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光大证券:2019下半年港股市场有望展开一轮估值修复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8

全球大类资产框架下,2019 年内全球权益资产将整体承压,但新兴市场可能获得结构性机会。

港股市场外部环境并无显著放松。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流动性可能进一步收紧将给权益资产带来压力。全球股市市场将继续受到流动性收紧、无风险利率上行和增长减速的困扰。但结构性上看,美元无风险利率上行趋势可能在 2019 年下半年略有放缓。新兴市场将阶段性获益于汇率贬值压力减弱和发达市场权益资产相对优势降低。因此,基本面呈现改善或边际改善的新兴市场,有机会在 2019 年内发挥其高回报优势,吸引发达市场资金阶段性流入修复估值。而港股市场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中国经济增长减速趋势延续,但托底政策可能带来边际改善倾向;配合无风险利率上行减缓的外部环境,通过修复基本面预期,缩减风险溢价,启动港股市场的估值修复。

2019 年上半年港股市场还将继续暴露基本面风险。由于 2018 年业绩低迷,市场的估值消化将被延后至下半年。基本面压力将进一步压低市场的估值波动中枢,而外围风险将重新加剧市场波动,上半年内港股市场可能再度探底。下半年内,随着基数效应由负转正,以及基本面呈现边际改善倾向,港股市场有望展开一轮估值修复。但由于金融下行周期内中资金融板块盈利无大幅回升空间,而港元市场利率向美元回归制约香港金融地产板块盈利成长和估值上行,缺乏基本面持续反转预期支持下的港股市场整体估值修复空间有限。行业层面的基本面筑底并修复将带来个股和行业层面的结构性机会。

预计恒指波动区间在 24,000-28,000 点,呈现前低后高格局。上半年配置高红利板块避险;下半年转入主动,关注结构性改善行业。悲观情境下恒指 PE 可能再度下探至 9x,对应约 24,000 的目标位置。而回升空间则受到宏观经济有限复苏预期的限制,由低点上行至约28,000 的目标位置。

上半年,建议配置高回报低估值板块如银行、电信服务、运输行业,及部分消费和公用事业个股进行避险。下半年,伴随内外边际改善环境和市场估值修复进程,推荐关注估值回撤充分且增速改善的行业机会,如非银金融、中资地产、TMT、环保等;以及受益于政策红利的行业如地产、银行、建筑工程和机械板块等行业的估值修复机会。

风险提示:欧洲内部矛盾等政治经济风险事件影响的风险。强美元继续压制新兴市场的风险。美股大幅震荡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