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凯基证券:金活医药集团2019年展望转佳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7

 

重要讯息

我们在香港与金活的投资者关系主管会面。

 

评论及分析

1H18营收年增9.3%到5.56亿元人民币,其中来自于念慈菴枇杷膏的营收则年增38%,主要是2018年2月一名美国人以此产品治疗咳嗽的功效在网络上传开,使枇杷膏得到国际级的知名度。这加上渠道改革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渠道管理获得标准化,公司预期营收将于2018下半年呈双位数增长,主要是透过区域连锁店合作,拓展渠道覆盖到低阶城市,并进一步让品牌认同发挥效益。

 

由于渠道改革造成2018上半年销售受阻,正露丸的营收于上半年年减12.6%。管理层表示相关改革将于2019年初完成,而营收预估将随结构调整结束而恢复到正增长。

 

关于保健品部门,明星产品依旧是康萃乐益生菌系列。港澳的营收于2018上半年年增63.7%。但话说回来,中国市场营收受到供应短缺的负面影响,导致营收年减25.8%。凭借康萃乐在香港享有的高度品牌认同,管理层有信心在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在当地将呈双位数的收入增长。但中国方面的供应状况舒缓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

 

投资建议

 

以0.96港元的收盘价而言,金活估值为2017年历史市盈率10.5倍。由于金活市值较小,市场追踪程度不高,因此没有市场共识,也没有前瞻的市盈率可作为基准。我们会继续留意公司未来的合作规划,而合作的对象可能会是在中国已经具有基础的药业公司。我们尚未对金活给出评级。

 

投资风险

过度仰赖单一产品;辨识中国市场潜力产品之能力;拓展分销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