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泰国际2021港股年度策略会——非银金融专场之国泰君安国际(1788.HK)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1/11 10:29:00

来源:智信云路演会议纪要

摘要:2021年1月8日(周五),由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1港股年度策略会”在智信云路演上正式直播,本场会议的主题是非银金融专场,中泰国际研究部副主管兼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赵红梅进行了行业主题演讲,港股上市公司新华保险(1336.HK)、复星国际(0656.HK)和国泰君安国际(1788.HK)分别展开了线上路演。本次策略会由1月6日持续到1月8日,前后共7场主题策略会,涵盖了医药、环保新能源、TMT、房地产、教育、非银金融等行业,近20家港股上市公司参会。投资者可进入智信财经官网——智信云路演栏目回看会议、或了解更多会议详情。

 

外围市场2020年表现不俗,港股收益相对落后,过去一年板块分化严重。展望2021年,海外疫情消退及经济复苏料是主基调,同时也面临货币政策正常化转变压力。中国方面,迎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领域投资机会层出不穷。港股市场存在低基数机会,恒指2021年盈利高反弹可期。如何把握经济复苏及货币政策正常化背景下投资机会,本次策略会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相关参考。

会议伊始,中泰国际研究部副主管兼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赵红梅女士进行了主题为“转型与分化是主题,个股Alpha可期”的演讲。回顾2020年港股市场,IPO全年有望在高基数下保持增长,在港券商投行业务蓬勃发展。A股市场方面,资本市场改革有序推进,券商行业制度逐渐走向健全化,规范化;市场活跃度提升,券商业绩稳步提升,经纪和投行业务增量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券商杠杆率和ROE提升;券商业务空间多维度扩容,头部券商优势明显。证券板块配置上,中泰国际建议关注两大主线: 1)持续看好龙头券商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30.HK)和国泰君安证券(2611.HK)、国泰君安(2611.HK)、建议关注华泰证券(6886.HK);2)业务稳定性高,金融产品、投行业务反弹强劲、抗风险能力较强,股息率吸引的中资券商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1788.HK)。

保险板块方面,当前保险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截至2020年12月24日,H股上市险企P/EV估值水平分别为:中国平安(1.09倍)>中国太保(0.55倍) >中国人寿(0.39倍)>新华保险(0.35倍)>中国太平(0.30倍),港股上市保险公司平均PEV为0.86倍。今年国债利率企稳向上叠加保险开门红业绩超预期,21年Q1资负两端将出现共振:1)负债端得益于及早启动开门红及竞品吸引力下降两大优势,预计上市险企开门红业绩大增;2)资产端长端利率未来两个季度仍呈企稳上升态势,有利于新增及到期再配置资产的收益水平。个股配置层面,中泰国际建议关注中国平安(2318.HK)和新华保险(1336.HK)。

上市公司演示部分,国泰君安国际(1788.HK)投资者关系代表严一力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精彩演讲。国泰君安国际是中国证券公司国际化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公司的信贷评级在香港中资金融机构中处于领先水平,其母公司国泰君安证券是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约17.98亿港元,其中费率、佣金类收入占比为34%,利息收入占比为37%,投资性收入占比为29%;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投资性收入以债券为主,相对更具稳定性;期内,公司派息率为54%,较去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目前,公司已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富时香港指数、富时香港除H股指数成分股、富时社会责任指数等多个指数。

伴随着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的稳步推进,中国财富管理机遇辽阔,而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也面临着历史机遇。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市场增长预期强劲,预期未来五年内客户受托管资产(AUM)有望翻番,主要动力来源于中国内地的财富贡献。展望未来,受中国内地和香港本地经济复苏、世界低利率环境下的高流动性、中概股(特别是新经济股)的上市和回归、规模逐步增加的债券市场、发达的衍生品市场等多重积极因素影响,香港作为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对高净值客户将非常具有吸引力。公司将抓住机遇,稳健吸客,持续扩大财富管理客户资产规模,与客户一起成长,享受未来黄金机遇。

除了国泰君安国际,港股上市公司新华保险(1336.HK)和复星国际(0656.HK)也参加了此次线上路演会议,公司管理层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

本次会议除了参会嘉宾的精彩分享外,路演进行期间投资者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与参会嘉宾也进行了热烈的意见交流。随后的系列会议中,多家热门公司将继续与广大投资者继续分享经济复苏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智信云路演作为智信财经旗下的“IR+PR”一站式云会议平台,未来也将持续把握时下热门的投资主题,凭借多年行业经验沉淀和技术积累,智信财经将通过流畅稳定的线上平台以及业内领先的专业服务,继续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间打造线上沟通桥梁,带来更为优质的直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