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深耕中药创新 中智药业潜力可期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1/12 9:29:00

近日,第四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正式启动,越来越多的药品将进入大幅降价的行列。当前中药虽还未参与到国家集采其中,但在地方集采目录已开始被纳入,中药进入国家集采已渐行渐近,中药企业加速转型创新迫在眉睫,越来越多的药企,如神威药业、白云山、天士力等,已开始布局及加大投入中药创新产品。二级市场上,抢先布局创新中药的个股未来无疑是该板块的赢家,其中可重点关注中智药业(3737.HK)。

 

新型中药饮片先行者 研发实力雄厚

 

中智药业早在2003年便开始抢先研发新型中药饮片破壁草本,并于2011年推出创新中药产品——草晶华破壁草本,公司拥有两个国家级中药研发创新平台“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和“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部级平台15个;研发团队包括院士5名、国医大师2名、博士后1名、博士3名、硕士11名及主管药师与执业药师超过300人,研发实力雄厚。公司破壁技术先后获评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公司也被纳入广东省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近期,中智进入一步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于中药破壁饮片行业的标杆地位可窥一斑。截止目前,中智已建立中药破壁饮片广东省地方标准61项,拥有中药破壁饮片的境内外授权发明专利89项,公司于中药破壁饮片领域先发优势显著。

 

破壁草本销量增长迅猛 销售全面升级

 

公司以草晶华为代表的破壁草本产品自2011年上市以来,销售额持续60%的高复合增长率。当前,公司破壁草本销售已覆盖零售药店、医院、诊所及电商等多种渠道。2020年公司持续升级破壁草本销售,如与全国各大药店合作设立草晶华防养调中心,提升消费者复购率,促进药店渠道销量增长;通过明星代言、电视广告、公交车身广告等持续提升草晶华品牌知名度;同时配合新型时尚包装、关联产品使用场景等,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等,通过这些多元化销售策略促进草晶华整体销量上升。

 

2020年上半年,公司以破壁草本为核心的制药板块收入增长至3.97亿元,占总收入53.8%,破壁草本产品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受益于此,2020年上半年公司录得收入约7.38亿元,同比上涨16%,毛利约4.58亿元,同比增长16.7%,毛利率上升至62.1%;期内公司净利润72.0百万元,同比增长22.1%。未来,随着销售升级的持续发力,结合公司于中药破壁饮片领导地位,该系列产品销售额有望持续高速增长,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注入更多动力。是否值得布局?一切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