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北京燃气蓝天与韩国SK E&S合资,共拓天然气业务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7/6 9:16:00

2020年7月5日,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港股代码6828.HK,以下简称“北燃蓝天”或“公司”)宣布,公司将有条件出售附属公司--宁波北仑博臣能源贸易有限公司、湖州博臣天然气有限公司及浙江博信能源有限公司30%的股权予韩国SK集团旗下的SK E&S(香港)有限公司,出售金额分别为人民币3750万元、3000万元及6150万元。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在上述三个附属公司的持股比例均由100%降至70%。

据了解, 收购方SK E&S (香港)有限公司为韩国SK Holdings(韩国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034730.KS)旗下SK E&S的附属公司。多年来,SK E&S致力透过持续拓展及投资于LNG及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营运商。其业务涉及LNG全产业链,包括上游勘探开发、中游LNG液化、储运及再气化以及下游发电和城市供气。

SK集团作为韩国四大财团之一,业务涵盖多个行业,包括能源、化学、信息及通讯技术及半导体行业。SK E&S正在积极开发可配合其集团产业链之LNG及相关燃气业务。北燃蓝天认为,此次拟进行的股权转让交易对公司及其股东整体有利。预计公司与收购方将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建立合资关系,透过摊分目标公司业务发展及相关营运成本,加强目标公司的财务情况和业务发展规模,从而扩展集团在天然气业务的市场地位和运作能力,降低公司的运营风险,并增强目标公司的竞争力。

北燃蓝天作为中国在LNG产业的上中下游均进行了较早布局的运营商,在LNG进口及分销方面运作经验丰富。此次出售项目公司股权是北燃蓝天与SK E&S的再次合作。早在2018年6月,SK E&S就曾认购北燃蓝天总额为1.8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而该笔债券已于今年6月底由北燃蓝天全额赎回。通过此次的合资,双方将在LNG产业链上增强优势互补:北燃蓝天将通过SK E&S增强其在上游获得优质气源的能力,而SK E&S也能通过北燃蓝天拓展其在中国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布局。

 

- 完 -

 

关于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

 

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北燃蓝天」)为专注于天然气产业链中、下游发展的综合天然气供销商及运营商。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燃气集团」)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结合北京燃气集团的优势,集团主要从事的天然气业务包括(1)发展及经营城市燃气项目;(2)单点直供液化天然气予终端工业用户;(3)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的贸易及配送;及(4)经营车用液化天然气和压缩天然气加气站。

 

集团致力成为中国一流的天然气综合运营商,短期将以液化天然气业务为主要发展方向,并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拓展业务发展和布局,全面参与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发展,打造液化天然气业务的全产业链发展优势。目前,集团的天然气项目覆盖中国17个省市及自治区,包括辽宁省、吉林省、河北省、北京市、山东省、山西省、陕西省、宁夏自治区、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贵州省、湖北省、广东省、广西省以及海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