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国元国际:首予亿胜生物科技买入评级 目标价8.50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22 14:22:00

积极布局生物新药研发,产品线强大:

公司通过投资参股引进品种等方式布局眼科前沿治疗领域、新型抗体领域、基因治疗领域,产品梯队进一步丰富。与Mitotech 合作开发SkQ1 滴眼液,已经在美国FDA 完成三A 期临床试验,下阶段的临床试验也在有序开展中,预计最快于2021 年底提交NDA, 研发费用约2000 万美元。上市之后,公司将拥有中国区销售权及全球销售收入的分成。全球干眼症市场规模在50 亿美元,中国的市场规模在15 亿港元,目前中国的渗透率非常低,不到2%。

 

现有快速增长的品种,增长的潜力还很大:

单剂量贝复舒滴眼液近期获批上市,加上之前已经上市的妥布霉素、玻璃酸钠、左氧氟沙星单剂量剂型,是眼科系列的较大增量。适丽顺用于视网膜病变。眼底类产品目前国内不多,该产品的市场空间大。是独家品种,首仿药。销售快速增长,但目前渗透率仅为3.32%,增长的空间非常大。眼底药竞品非常少,增长的空间非常大,招标的价格也较好,降幅较小。外科贝复济系列目前的市场渗透率才3.3%,增长的空间巨大。

 

医保控费、降价等政策对公司影响不大:

医药行业的招标价格下降,公司的产品也有下降,幅度不是太大。公司产品的降价幅度在3-5%,通过量的增长及新产品的放量,公司可以保持快速增长。化学仿制药带量采购政策对公司没影响,因为公司产品是基因工程药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50 港元: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88 亿港元、3.42 亿港元、4.09 亿港元,EPS 分别为港元0.50、0.59、0.71。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50 港元,对应2020 年14.4 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