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信建投证券:海昌海洋公园执行董事增持,给予买入评级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22 14:21:00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2020年1月8日至15日,公司执行董事高杰先生增持公司股份4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01%。

 

简评

 

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本次执行董事高杰先生按每股0.965港元的平均价格于公开市场购入本公司合计40万股股份,占公司公告日全部已发行股份的0.01%,也彰显出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后续发展的信心。根据公开信息,高杰先生自2016年5月获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同时为公司的执行总裁,主要负责公司业务发展和日常的运营管理工作。而其在公司就任时间也较长,2007年、2010年、2013年,分别获委任为海昌集团公司、大连海昌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投资战略部总经理,公司投资总监兼任企业发展部总经理等职务,负责过开发战略、分析投资市场、投资者关系等工作,对于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运营情况有较为深入的了解,目前在公司重资产项目基本布局完成且上海旗舰项目顺利经营、稳步培育的时期,其增持也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发展信心。

 

上海旗舰项目稳步推进,未来发展潜力大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于2018年11月开业,开业至今仅一年有余。上海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总用地面积29.7公顷,是目前公司旗下项目中综合规模最大的项目,与此前的公司存量项目相比有较大的领先优势。并且待公司重资产主题公园项目全部落地开业后,上海项目也将是公司旗下的旗舰项目,预计将成为未来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2019H1上海项目实现营收3.87亿元,但上半年是公司公园的淡季,2019年下半年暑期由于受到上海地区连续阴雨和台风天气的影响,旺季客流受到一定的冲击,但整体运营仍然稳定,预计2019年全年基本可以实现盈亏平衡,预计2019年上海项目的客流量约350万人次,未来上海项目客流增长的潜力仍较大。据公司预测,项目成熟后的年接待量有望达到600万人次,并且上海项目目前仍处培育期,2019H1客单价突破280元,未来随着园区内二次消费的发展以及配套酒店等入住率的提升,客单价仍有提升的空间。总体看,上海项目深度受益区位优势以及较稀缺优质的海洋主题乐园优势,与周边上海迪士尼等项目深度协同互补,同时未来或仍将受益临港政策红利和建设,以及项目二期的推进,未来旗舰项目发展潜力仍然巨大。

 

轻资产业务协同发力,业绩企稳扬帆启航

郑州项目预计2020年开业,待郑州项目开业后,公司短期内预计不会进行重资产项目的扩张,转而重点培育上海旗舰项目以及近两年开业的三亚和郑州项目,凭借上海等项目培育期的发展,公司乐园业务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同时,公司轻资产业务预计未来同样可贡献业绩增量,公司拥有苏州萌宠乐园等较为成功的轻资产案例,并且在手轻资产订单数亿元,轻资产业务可布局的场景范围较广,自身投入较少,业态较灵活,且公司凭借丰富的动物资源禀赋和海洋乐园运营经验,有望实现轻资产业务的顺利扩张,并且缩短投资回收期,较快产生盈利;从公司目前发展阶段看,旗下的重磅旗舰项目上海海昌海洋公园2018年末开业,2019年是经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但因为尚处培育期,且前期投资成本较大,叠加近两年三亚项目和郑州项目的建设,故2018-2019年经营业绩受到一定的冲击。但目前的业绩承压主要是因为公司几大重资产主题乐园建设战略和目前公司所处的阶段节奏问题所致,目前上海项目及三亚项目已经落地,且都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及认可,未来培育的潜力空间较大。待郑州项目落地后,公司重资产项目基本布局完成,则成本及费用端压力减小,有望降低杠杆率。未来轻重资产协同发力,受益主题乐园行业和亲子游在国内快速崛起,公司自身在海洋主题乐园赛道护城河优势显著,符合“政策+护城河+行业空间”三重共振的逻辑,海洋公园航母企稳后将迎来全新发展阶段。

 

投资建议:公司在海洋主题乐园的细分赛道龙头优势明显,凭借海洋动物品种数量优势及保育优势进行把控,旗舰项目上海获得市场认可,并且目前仍处于培育期,未来发展空间较大,三亚和郑州项目落地后,公司重资产业务短期布局完成,未来轻重资产结合协同发展,在业绩企稳后望迎来发展新阶段。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3亿元、1.96亿元、3.43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9X、16X、9X,维持“买入”评级。相较我们2019年1月发布的公司深度报告,此次下调盈利预测幅度较大,一方面原因在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项目因为受2019年旺季天气不佳的影响,旺季客流受到一定冲击。另外,公司近两年因为上海项目的高投资以及三亚项目落地、郑州项目建设,使得近两年负债率相对较高,对运营产生一定压力,同时也一定程度上会面临折旧等问题,业绩端有较大影响,但这主要是公司近几年重磅项目落地节奏所致,其在行业内的护城河和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充足,当前位置较低估,故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