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环保行业获市场聚焦 博奇环保多元化发展显成效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9 15:20:00

从近期的市场趋势来看,把握政策红利料将成为2020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当前除了科技与基建之外,环保也无疑是时下最热门的政策焦点之一。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对垃圾分类的大力推广对环保行业产生深远的正面影响,不仅重塑环保行业的产业格局,同时也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的市场空间。而在证券市场方面,港股中的环保板块近年来也在持续调整,现已显现估值优势,随着大市氛围转好,或将跟随市场资金轮动迎来上升行情。

在港股的环保板块之中,博奇环保(2377.HK)的市值并不算大,但作为中国领先的民营烟气处理综合环保公司,服务范围涵盖烟气处理行业的全产业链,且近年来更开始向多元化的业务领域发展,在2019年已初现成效,不管是公司的业务经营还是业绩表现方面,料将在今年都能有所期待。

根据公司2019年中期的业绩数据来看,公司营业收入达7.53亿元,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期内公司毛利为1.22亿,毛利率为16.2%。公司在EPC、运维、BOT业务的收入分别为2.68亿、1.51亿、3.22亿,同比分别增长8.9%、-39.4%、50.5%,其中BOT业务收入大幅提升,公司累计执行9个特许经营项目,包括2个在建项目及7个投运项目。而运维收入下滑主要是受个别大型运维项目停机检修影响,并非为经常性事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受突发因素影响,公司净利有所下降,但其净利率仍可达到12.2%,远超同业水平。且公司的财务状况始终表现良好,期末资产负债率为40%,略低于同业,也体现出公司出众的经营效率与盈利能力。

除了巩固在烟气处理的龙头优势之外,公司现正积极开发非电领域业务,2019年上半年已经新签钢铁领域合同额达4.2亿人民币,包括2个EPC项目和2个维护项目。另外,公司也加速拓展海外市场,上半年已经取得海外巴基斯坦EP项目,未来有望提升该分部业务的整体盈利水平。

而在多元化转型方面,目前公司已成功进入固废处理、污水处理等产业,叠加政策支持。目前公司已取得山西潞宝工业园污水处理项目,成功向工业污水处理领域延伸,该项目收购对价约3亿人民币,预计下半年将有利润贡献。同时,公司也签署了该园区烟气处理运维项目,为工业园区提供多方位环保服务。

除了业务方面持续推进外延式扩张,在股东构成方面,目前博奇环保也已经引入中石化、珠江集团、中建投、中俄基金等大型国企与机构,股东资源强大。其中中石化作为博奇环保的第三大股东,此前在烟气治理领域一直保持战略合作,未来更有望扩展至其他环保领域,相对同业,博奇环保应可获得更为有力的资源支持。而另一方面,国企的加入也可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同时提升公司的获单能力,助力公司的长期发展。

相对于A股板块平均超20倍的行业市盈率,目前港股环保板块10倍左右的估值水平可谓是“白菜价”,有望成为后市资金入场的待选板块之一。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博奇环保近年来派息慷慨,2018年派息率达到6%以上,且公司承诺每年派息金额不低于经营性净利润30%。兼具稳增长与高派息的特点,也足以让博奇环保进入避险股组合中。而当前临近春节假期,市场资金尚未完全进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或许是最佳的投资窗口,近期也不妨将博奇环保加入关注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