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鸿鹏资本:银建国际(171)联营全面复产,业绩复苏可期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9 10:45:00

银建国际(171)为战略投资企业,目前在国内和本港从事物业租赁、金融投资及产业投资。两名主要股东分别为国有四大不良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1359)以及房地产发展商珠光控股(1176)。公司经常性收入来自物业租赁,其持有位于北京东城区的东环广场,属于商住一体化项目,涵盖写字楼、商铺、公寓及停车场,现时每年贡献约1亿租金收入。

2019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表现下滑,主要是受到金融资产公允值减少以及联营泰州石化贡献的溢利下降所拖累。泰州石化于2018年11月底进行资产整合,于2019年7月中旬完成。合并后,联营泰州石化的原油加工能力为每年600万吨,产品包括国六汽柴油、润滑油、甲乙酮等。然而,合并期间涉及额外开支和工厂需停工,致联营盈利能力下降。

事实上,北京于2019年末的写字楼供应量大增,令核心商业区及周边地区的租金有一定下行压力。惟管理层表示,公司拥有的项目不是纯商业物业,加上部分租户签订的合约年期较长和物业出租率维持高水平,相信对东环广场今年租金收入影响相当有限。

泰州石化整合后的产品组合更为丰富,业务对油价的敏感度会降低。而且工厂全面投入营运,预期联营的盈利贡献会呈现显著复苏。金融投资方面,管理层指未来会重新审视目前的投资组合,适时出售现有资产,转投医疗及金融等领域的项目。

此外,公司有意发展不良资产和基金管理业务,与两名主要股东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和有利扩大收入来源。背靠中国信达的强大股东背景,公司未来会涉猎更多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尤其是中美贸易战阴霾和内地对金融监管趋严,为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带来更多机遇。至于广东省正推行旧城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将现有建筑进行升级更新,借助两大股东的资源优势,并通过基金形式吸引投资者参与城区改造项目。

策略上,公司2020年度的盈利表现有望反弹,憧憬中长期开拓新收入来源,有助加强盈利能力。目前公司股价在低位徘徊,短线有一定值搏空间,初步目标价为250天线(1.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