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方圆地产获开发一级资质 方圆集团综合实力冀提升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6 11:36:00

在2020年首个交易日,恒指涨幅继续扩大,喜迎“开门红”,其中内房股走势大好。受惠于内地户籍政策改革、房贷换锚LPR、央行宣布下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等一系列深层次利好,内房股近日连续走强,多家大行发布报告,表示继续看好2020年房地产板块表现。随着相关利好政策出台,地产等周期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在此环境下,方圆集团旗下广州市方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于近日荣获2019年度影响力品牌企业奖项,并喜获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

 

目前我国房地产开发资质由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查,共分为四个级别,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是最高级别,意味着行业开发最高水准。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获得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意味着企业获得官方认证,达到行业最高水准。取得一级资质的开发企业,开发项目的建设规模不再受限制,并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发项目。

 

方圆集团于1997年成立,以广州为大本营,稳固开拓珠三角区域,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是东方文化地产的践行者和现代东方人居生活全产业链运营服务的集成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并连续13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荣获“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的称号。方圆地产此次获得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是方圆地产20多年房地产开发实力的见证,也印证了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服务质量、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转向二级市场上,目前方圆地产还没有上市,其兄弟公司--方圆房服集团(08376.HK)是方圆集团下唯一的港股上市平台,是一家业务布局主要在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区域的成熟房地产代理公司。受方圆地产利好带动,作为行业中少数拥有内房开发商背景的房服公司,方圆房服集团或将受益。方圆房服集团主营业务为一手房地产代理及专业策划咨询、二手房地产交易及商业招商运营管理、渠道资源整合及一站式综合服务。

 

方圆房服集团的实力在行业中不容小觑,赢得合作房企高口碑。近年来方圆房服集团相继进军清远、惠州、湛江雷州、肇庆及河源市场后,于2019年进一步进军中山及珠海市场,目前方圆房服集团服务范围已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多数城市,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表现强劲,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房地产代理服务产生的收益增加约54.2百万元(人民币,下同)至196.6百万元,同比增长约38%(未经审核),录得靓丽业绩。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2019年以来,不少房企首次布局大湾区,而此前已经有布局的房企则进一步深耕大湾区。方圆集团作为一家广州老牌企业,旗下方圆地产亦将受益于大湾区房地产下行趋势有望放缓,不断扩大规模,日益提升综合实力。旗下方圆房服集团未来将继续坚定执行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高效整合资源,积极开发渠道,布局重要节点城市,稳健拓展房地产代理业务,领跑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服务发展。方圆房服集团现已递交转主板的申请,进度超预期,公司发展前景可期,可适时留意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