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金公司:安东油田服务采纳优化版股票激励计划,利好股价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3 15:33:00

公司近况

安东油田服务(3337.HK)2019年12月30日宣布采纳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效期自批准日期(12月30日)起为期十年。

 

该计划总额将不超过全部已发行股份的10%,并将通过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的方式逐步实施。同时,该计划并不会摊薄股本,因此相当于优化版的股权激励。

 

评论

激励或更为有效。相较于此前的购股权激励计划,我们认为新的股票激励计划效果或更好,因为员工将直接获得股票。此外,公司表示,将根据新的股票激励计划推行效果,逐步替换此前的购股权计划。

 

更好地维护股价。股票回购一方面将利好股价,另一方面,公司采取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的方式也不会摊薄公司股本,对股价没有负面影响。

 

公司财务结构不断优化,业务持续增长,激励计划对现金流压力不大。以公司当前市值为预测基础,我们预计未来十年回购所需资金将不超过2亿元,数额较小。同时,公司坚持自由现金流和净资产收益为优先考量的发展策略,我们预计回购不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实质性影响。

 

由于授予条件缺乏细节,我们暂时无法量化激励计划对盈利增长的影响。不过,我们预计激励计划的公布将正面带动市场情绪,利好公司股价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目标价1.60港元,对应12倍/9倍2019/2020年市盈率,较目前股价具备78%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目前,安东油田服务交易于6.0倍/4.5倍2019/2020年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