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方圆房服集团已正式申请转往主板上市 持续巩固行业地位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0/15 14:49:00

克而瑞地产研究最新报告显示,在促销力度加大等因素推动下,9月百强房企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增幅提升明显。该机构预计在销售承压、项目总体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四季度房企仍需加速推货入市。随着房企推盘抢收的意愿愈加强烈,相关利好亦将辐射到房地产代理公司,房企对代理服务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通过代理服务渠道,积极推盘去化回款,冲刺全年业绩目标。笔者留意到从事房地产代理服务的房服公司——方圆房服集团(08376.HK)于10月3日向联交所递交建议转板上市的正式申请,转板进度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方圆房服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广州及大湾区其他区域的成熟的房地产代理公司,方圆房服集团主要提供一手房地产代理及专业策划咨询、二手房地产交易及商业招商运营管理、渠道资源整合及一站式综合服务。半年报显示,方圆房服集团上半年收益同比增长41%;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85%,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业绩表现靓丽主要得益于方圆房服集团旗下主力业务---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的强势发力,该业务收益占据集团总收益约99%,较去年同期增长41%。

 

据了解,自方圆房服集团2017年11月15日于GEM上市以来,内地百强房企合作伙伴数量对比上市前已大幅增加,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方圆房服集团已为166个项目提供代理服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服务范围覆盖了大湾区大多数城市。

 

方圆房服集团在上市时隔不足两年就宣布可能转板,并于近期正式递交建议转板正式申请,速度快于预期。公司董事会认为,建议转板上市一方面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及认知度,扩大投资者基础及提高股份的买卖流通量;另一方面有助于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并提升其保留及吸引专业人才及客户的竞争实力。倘若申请转板上市成功进行,将对公司的未来增长、财务灵活性及业务发展有利,并为股东创造长远价值。

 

受到“金九”房企销售业绩影响,刺激市场情绪,多数内房股股价近期表现也十分亮眼,在板块正面催化剂作用下,相关行业公司的股价亦表现良好。第四季度房企销售势头强劲,方圆房服集团有望藉此机遇,凭借其成熟专业的代理服务及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厚业绩,持续强化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