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建发国际集团业绩爆发 建议伺机吸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4/16

 

近期恒指重回30000点关口,随着周边局势的缓和,市场情绪再度回暖。而在业绩期之后,具有增长潜力的优质个股或正迎来最佳的投资布局机会。在内房股中,近年来业绩持续爆发增长的建发国际集团(HK.1908)便正在开启上升通道。

建发国际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是中国房地产50强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凭借在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建发国际集团现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根据公司业绩资料显示,2018年建发国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达约人民币12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2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约人民币14.2亿元,同比增长约330%,业绩增速名列行业前茅。据数据统计,建发国际集团ROE达到33.4%,在内房股中排名第三,资产盈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

一二线城市土储占逾七成

期内公司房开业务销售再创佳绩,截至2018年底,公司连同其合营及联营公司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47.9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64.1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145.16%和约166.73%。目前公司房开版图已覆盖厦门、福州、苏州、南京、杭州、长沙、武汉、广州、深圳、珠海、南宁等19个城市近50个项目,精耕细作福建、华东、华中、华南等区域市场。截至2018年末,建发国际集团土地储备总货值超1200亿元,可售建筑面积超5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过300%,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超七成。

近年来公司聚焦新中式产品,大受市场欢迎,多个项目在开盘当天即火爆售罄。在地产设计领域,公司产品屡获行业大奖,如“苏州建发独墅湾”、“长沙建发央著”荣膺2018“金盘奖”,“长泰建发山外山”荣获“地产设计大奖”。公司在推进房地产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以优质产品打造口碑,实现了可持续、高质量、受认可的价值增长。

年内公司收购了两家国家一级物业服务资质企业,2018年全年物业服务营收录得近6亿元人民币,合同管理面积近3,000万平方米,覆盖超过30个城市。在第三方机构评级中,2018年公司总体客户满意度、物业服务指标位居行业前三,凭借高品质服务在市场广受赞誉。

公司此次派发末期股息1.2港元/股,派息率高达53.4%,其派息慷慨程度在内房股中位居前列。受优异业绩带动,近日公司价量齐升,多日创下股价历史新高位,估值虽已修复至近5倍水准,但较行业均值仍有上升空间,叠加公司中长期较高业绩增速等利好,公司股价预期仍有较大涨幅,可上望13港元,建议投资者可择时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