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金融投资管理聚焦金融科技 发展前景可期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4/16

 

国内宽信用、宽货币的政策组合仍将持续,在此背景下,市场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金融监管保持趋严态势,加速行业出清的同时,金融供给侧改革也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非银金融板块估值,对于中国金融投资管理(0605.HK)这样严谨规范的持牌金融企业,或能借助行业利好迎来发展机会。

中金投作为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商,主要在国内从事综合短期融资服务,包括短期融资、贷款担保服务以及相关管理及咨询服务。近年来内地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加上政府对普惠金融业务的大力支持,公司亦步入稳步发展期。公司日前公布的年度业绩显示, 2018年公司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年内录得收入8.23亿港元,同比增长12.3%,增速创近三年新高。公司在合规的前提下继续加速业务发展,年内新增客户数量大幅上涨,由2017年的2013个增加141%至2018年的4853个,客户覆盖范围保持多元化,包括服务公司及零售供应商、房地产开发及建筑公司、制造及加工公司等。贷款规模也在去年达到99.88亿港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7.8%。

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寻找市场机遇,探索新产品线,深化跨区域金融业务布局。2017年,中金投收购成都惠信小贷与香港领达财务,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及优秀的运营管理能力,两家公司贷款规模和收入明显上升,成本结构亦显著改善。截至2018年,香港领达贷款平均收益率较年初上升200个基点,成都惠信小贷的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完成翻倍增长,贷款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且新增贷款之不良率能够保持在1%以下,料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截至去年底,公司已在北京、香港及成都建立了稳定的业务,预计今年4月完成对领达深圳的收购。

近年来,金融行业加大变革创新的趋势,业内也迎来一波金融科技的浪潮。中金投抓住行业机遇,年内获得里程碑式进展。公司与美国分析决策管理技术公司Enova Decisions签订了合资协议,在香港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提供创新的在线贷款产品。Enova Decisions的母公司是于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在线金融服务商,已经为逾5万名客户提供了超过200亿美元的贷款。通过与Enova的合作,中金投能对现有的传统个人无抵押贷款产品进行科技升级,为香港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在线贷款产品,金融产品更加多元化及智能化。除此之外,公司能通过科技手段提升运营效率并降低成本,强化信贷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业务优势。

 

业务发展前景可期,公司也不忘与股东分享经营成果。公告披露,公司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3港仙,全年派息率超过20%,真金白银回馈股东。股价方面,公司近期股价在30日线附近整固多时,随着业务版图的铺开与金融科技升级的持续推进,未来公司业绩仍具备增长动力,投资人可考虑保持关注,择机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