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国元国际:MEGAEXPO HLDG转型线下音乐实体服务,多元化发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4/3

 

首发报告

投资要点:

由会展向娱乐行业转型,且已具备较好基础:

公司除目前已有的会展业务以外,十分看好中国娱乐行业的发展前景,因此为提升其业务范围,于2018年3月成功收购“诺笛联盟”平台,为娱乐行业内的酒吧、会所及其他酒精饮料供应商会员提供全面的平台化服务。该平台目前已拥有全国1000家会员,覆盖200个城市,致力于发展及推广在中国提供优质高端会所及娱乐体验的品牌。

业务结构合理,分部之间具有协同效应:

现有5个业务板块,包含展会业务、诺笛联盟板块的市场推广及会员业务、品牌授权管理业务、金融服务业务和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业务。依托会员机制及板块之间的联动性,各个业务板块之间具有互相协同及可链条式服务的特点,即板块与板块之间可以互相促进且互不冲突,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例如,会员在接受诺笛联盟的开店指导等服务时,可能也会有资金需求,此时金融服务便可提供给会员。

歌舞娱乐行业前景良好,品牌辨识度高的企业将受益:

根据国家统计局,我国歌舞娱乐行业(自助式音乐KTV+DJ音乐实体店)的市场规模达3884亿元,同比增长11.9%。2018年,中国餐饮行业收入(含音乐式餐饮线下实体)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同时,加之国家对于文娱行业的政策扶持,行业未来的增长依旧前景较好。

首次覆盖,建议积极关注:

公司于18年开始转型,收购后进入娱乐行业,成为线下音乐服务平台商。首先行业发展前景较好,增速领先于一般消费行业,加之政策扶持和促进,行业未来依旧趋势向好;其次公司通过收购诺笛联盟目前已经具备较强的基础,在人才储备和渠道资源均具备一定优势。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转型值得期待,建议积极关注公司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