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政策支持行业回温 城建设计彰显龙头优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12/19

受到短板领域投资加快等因素影响,国内1-10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速年内首次回升。其中城市交通轨道建设规划也在时隔一年后重启审批工作,作为交通轨道建设行业的龙头企业,城建设计(1599.HK)或有望在此轮行业回温中受益跑出。

 

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位

城建设计成立于1958年,前身是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拥有国内勘察设计行业最高资质“综合甲级资质”,在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目前已经覆盖投融资、勘察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科技产业化、运营管理的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同时,作为地铁设计行业的规则制定者,掌握轨交建设核心技术,公司主编多项国家规范,并覆盖了全国已批复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城市的80%,业务覆盖国内外60多个城市,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一直处于行业第一位置。

 

凭借公司的龙头地位以及全地域布局,公司在业绩上亦始终保持快速增长。公司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1.88%,毛利率保持在20%水平。截至2018年中期,公司营业收入录得34.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毛利润录得6.46亿元,同比增长10.67%;股东应占溢利录得2.63亿元,同比增长19.09%。

 

行业受益政策驱动龙头优势持续巩固

此前《“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已经指出,到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比2015年增长近一倍,未来交通运输建设行业增长空间广阔。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令)在今年7月出台,进一步规范了轨道交通的发展节奏,为中国轨道交通健康、有序、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为城建设计行业提供了明确的市场开拓方向和新的发展机遇。

 

此外,由于城规项目普遍存在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高、危险系数大等特点,具有历史业绩和技术能力的公司将会更加得到重视,未来行业集中度也将持续提升,城建设计的龙头地位也将保持稳固。在今年上半年已有的市场招标中,城建设计已经取得了市场份额的1/3,新签订单金额约21亿,继续领跑行业。

 

受大市情绪影响,公司近期股价已回落至月线附近,市盈率在5倍水平。公司在港股中缺乏可比标的,但考虑其行业龙头低位,公司估值上与A股同业平均16倍的市盈率相比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公司于2018年3月通过发行A股的董事会议案,若未来能成功在A股上市,在A股高估值的带动下,将成为股价上涨的强力催化剂,投资者可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