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远大智能:国内首台套自动化枕梁生产线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12/17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6日从远大智能(002689)获悉,全资子公司智能高科承担的国内首台套自动化枕梁生产线项目通过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公司组织的验收。

 

此次通过验收的枕梁自动线是轨道领域集枕梁装配、打磨、焊接、转运存储及成品检测为一体的全自动枕梁生产线,为智能高科新锐产品之一。该生产线通过自动预热、激光视觉引导、多阶形变等尖端技术手段突破了中厚板大型铝合金结构件多层多道焊接中的技术难点,生产出焊道晶相组织优良、力学性能优良、整体平面度合格的工件,大大提高了动车组枕梁的生产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远大智能不断深耕智能制造细分领域。成立于2015年的智能高科是远大智能发展机器人业务的主力平台和战略转型的支点。凭借人才、技术和市场优势,智能高科发展迅速,正稳步拓展市场份额,其运动控制及感知技术、机器人空间3D视觉、传输带跟踪技术、大型工件磨削加工技术、直角坐标运动控制技术等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轨道交通、海洋船舶、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提供专业、个性化的专业解决方案。


远大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高科近年来持续加大项目产线研发投入,目前拥有全球首个自主研发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船用推进器系统磨削工作站、轨道交通制造领域复兴号转向架自动打磨系统和全国首台套枕梁自动线系统等一大批优势产品,紧贴装备制造企业需求,进一步改善行业生态环境,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为众多企业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