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人工智能迎新一轮政策春风 远大机器人渐入黄金期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11/2

10月31日,国家领导人再次强调了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资本市场相关的人工智能概念股亦逐步走强。板块之中,沈阳远大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远大智能(002689.sz)于昨日强势涨停,今日亦持续走高,或是不错的投资标的。

 

沈阳远大集团作为深耕人工智能多年的智能制造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诸多机器人产品线布局。其中,集团以旗下德国远大机器人有限公司为重要支点之一,大力研发远大机器人产品。自2017成立以来,远大人机协作机器人于2018年4月在欧洲首发,2018年9月上海工博会期间在中国首次亮相,并将于2019年进行量产版全球发售及接受预定。

 

德国远大机器人产品应用领域除了覆盖汽车、3C、家电、食品加工等规模应用领域,还覆盖了金属加工、塑料、橡胶制品、小型作坊等大量小微企业及新零售等新增量市场,并且拥有安全共融、智能感知、简单易用、按需定制四大优点。具体而言,远大集团人机协作机器人具有出众的对力的感知能力和学习能力,机器手臂可以感受到人的触碰,保护人类不受伤害,并且可以随着人的拖动而随意运动。得益于AI算法的应用,人机协作机器人还能学习到相应动作,具有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故操作人员无需编程基础,也可很快熟练操作,可极大减小企业的人员培训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产品除了具有以上四大优点,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有着独具一格的特色。它以代表着机械工业的深灰色为主打色,关节处附加象征生命的绿色,良好的体现了现代工业文明所提倡的智能生产和以人为本的安全易用。

 

随着协作机器人技术研发的不断探索和创新,新一代协作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不再是齿轮减速机,伺服系统和传统控制器,而是云AI大脑和边缘AI控制器。届时,占领了AI人工智能制高点的协作机器人产品才能成为全球市场的掌舵者。德国远大机器人在世界机器人顶尖技术团队--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及顶尖的国内技术团队的支持下,远大人机协作机器人将以中国和德国两个市场为起点,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全方位资源支持,全力打造以人工智能、用户体验和长尾市场为竞争核心的新赛道。

 

未来,随着人机协作机器人产品的量产,沈阳远大企业集团机器人智能制造有望用8年左右时间成为德国第二大机器人制造商及中国一流机器人制造商,不断赋能工业4.0和人机共融社会,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添薪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