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期货概念股集体拉升,鲁证期货可看高一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11/2

11月2日,市场消息称监管部门将探索推进人民币外汇期货上市,努力为中国金融市场在全球取得更重要的地位。消息面利好上市期货公司,A股市场期货概念股早盘集体拉升,中国中期、美尔雅集体封板,H股上市公司鲁证期货盘中涨幅超过7%。板块之中可重点留意鲁证期货(1461.HK),集团是国内第一家港股上市的期货公司且近几年发展稳健,但股价长期被市场低估,前景可憧憬。

 

鲁证期货是山东省最大的期货公司,主营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商品交易及风险管理等业务,目前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营销网络。业绩方面,集团较早前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经营收入录得2.25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4.42%;纯利8844.3万元,按年升6.52%。以年度来看,2015年-2017年纯利年度复合增长率超过30%。

 

集团在国内期货行业属于领先的第一梯队企业,上半年集团在商品期货期权及白糖期货期权的成交量市场份额方面,分列全市场排名第2位和第6位。此外,今年前三季度,其股票期权经纪业务市场份额7.93%,行业排名第二位(包括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中排名第一位,领先优势凸显。

 

发力「创新业务」具增长潜力

期货公司大力发展创新业务是行业趋势,鲁证期货近年亦大力发展创新业务。上半年,集团商品交易与风险管理业务所得税前利润达2098.2万元,同比增长109.76%,创新业务收入和利润占比呈现上升趋势。

 

另一方面,集团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已经具备了为实体企业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风险管理服务,包括期现基差业务、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场外期权等。预期风险管理业务等创新业务将对增厚集团2018年全年业绩带来惊喜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今年7月,监管部门相关领导人就表示股指期货交易即将恢复常态,此后更是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支持。期指交易常态化将直接带动期指交易量的大幅提升,期货公司业务量及收入也将随之增加,市场看好相关概念股未来盈利表现。相信随着“股指期货常态化”的政策推进,鲁证期货各项业务迎来转型升级的机遇期,未来收入仍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走势方面,集团现市盈率只约6倍,估值偏低。鲁证期货胜在防守性较强,在恒生指数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近期股价走势跑赢大市,集团的基本面良好,后续有望持续走高,趁股价底部可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