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核心产品快速增长,金活医药集团估值吸引力继续提升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9/19

近日,一则国家试点药品集中采购并公布第一批联合带量采购清单的新闻,给港股和A股医药板块均带来较大打击。随着研究的深入,行业普遍认为该政策短期存在一定利空,但长期来看是利好。短期受影响较大的主要是药品生产企业,笔者认为可以趁着行业估值整体下移的时机,避开短期受打击较大的药品生产商,而介入受影响较小的流通领域的低估值个股。遍览港股医药板块,笔者认为金活医药集团(01110.HK)或是个不错的选择。

 

金活医药集团主要从事国内外名牌药品和保健品的代理和分销,在医药流通领域深耕超过20年,经验丰富基础雄厚,且其市盈率仅约8.3倍,市净率仅约0.77倍,目前估值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符合流通领域低估值的特征。

 

在上半年国内经济整体趋缓的大背景下,金活医药的业绩仍保持着稳步增长的势头。根据中期业绩报告的数据,金活医药上半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57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9.3%;毛利同比增长17.3%至1.74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754.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了24.4%。可见公司在营收稳步上升的同时,盈利能力也得到大幅改善。

 

提到金活医药,就不得不提其王牌代理产品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想必很多人对于该品牌也耳熟能详。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是一款历史悠久的止咳润肺的良药,今年年初更登上《华尔街日报》而在美国声名远播。念慈菴上半年实现营收2.82亿元,同比显著增长了37.5%,表明念慈菴枇杷膏在金活产品组合中处于核心地位。其实公司还有念慈菴枇杷糖,在念慈菴品牌走红的拉动下,上半年销量也不错。随着念慈菴知名度的提升,念慈菴产品系列销量未来几年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为金活医药的稳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除念慈菴产品系列外,公司的产品组合中还有美国康萃乐益生菌系列。上半年康萃乐益生菌系列为公司带来7830.2万元的销售额,虽然短期受供货不足的影响下,同比有所下降,但其品牌力仍在。此外,来自日本的喇叭牌正露丸上半年营收为4153.7万元,因渠道改革而略有下滑,但未来渠道改革完成,有望成为像念慈菴般的大爆发力。而公司收购的医疗器械生产商深圳东迪欣,在电物理治疗及康复设备研发领域具有强大的实力,已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利润目标。其他还有“全球瘦”瘦身系列、其他外用药油等产品,而且公司仍在不断考察并引进国外优质成熟的畅销药品及保健品,以完善产品矩阵,不断培养新的业绩增长点。

 

在现有核心产品快速增长,新产品持续引进的情况下,金活医药业绩保持稳步增长的前景可以期待,然而其股价上个月随大市创出历史新低,估值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可以好好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