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安信国际:珠江船务引领粤港澳港航业 增持评级 看2.14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6/6

综合物流业务稳中有进

 

珠江船务(00560.HK)目前是珠三角地区最大的内河码头运营商之一,在粤港箱运市场占有22%的份额,近几年在货物运输、货物处理与仓储业务上都录得稳定增长。港口货运方面,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公司顺应经济转型的趋势,积极推动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将传统物流港升级为综合港;布局珠海西域码头、香港屯门码头,未来将受惠于港珠澳大桥通车带来的区域经济融合。在物流仓储方面,公司顺应“南沙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托管母公司南沙物流园,实现园区+港口良性互动新模式,强化码头货源腹地,开拓更加宽广的综合物流市场。与此同时,公司紧抓国家战略规划带来的机遇,沿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综合物流等业务升级转型,打造辐射东南亚地区的综合物流基地。

 

水上客运业务市场地位稳固

 

公司在粤港澳水上高速客运业务方面常年占据领先地位。联营公司开通水上“深中通道”,实现粤港跨境航线全覆盖;全面接管南沙往返香港市区和机场的航线,做到“南下挂港”和“海天联运”并举;公司连续十年代理“金光飞航”船队,打造“CKS”知名品牌。积极应对“港珠澳大桥”与广深港高铁开通对客运业务的影响,联营公司联合经营港珠澳穿梭巴士,实现“水路并举”;引进碳纤维高速船,做到降本增效,提升乘坐体验,缓解客运分流压力。

 

盈利预测与建议

 

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的带动及公司“大中转”战略的持续推进下,公司货物运输量与运输收入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西域码头、屯门码头等战略性码头在空港运输与仓储、跨境贸易等领域将有所作为,为公司的未来业绩提供支撑。目前公司派息比例稳定,股价波动率低,适合长期持有。以9 倍的目标市盈率计算,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2.14元港币,较现价有6%的提升空间,对应“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