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黄伟健:转变和改革带来新机遇 中智药业焕然一新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4/20

中智药业 (3737.HK) 创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中成药、创新中药饮片和保健品,并且具有自主药品科研技术,以连锁销售形式销售产品。一直以来,集团均致力于中药创新化和国际化,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使集团拥有各项专利技术共64项,其中境内的有45项,境外的有19项,因此在产品供应上具有与市面上其他不同产品的差异化优势。

集团最为知名的产品包括其新型饮片产品「草晶华」破壁草本系列、「草晶华」破壁草本SC、及「中智」破壁饮片系列,而集团所研发的新型饮片产品上与传统中草乐和普通破壁粉无论在安全性、稳定性、吸收率和便捷性上均较为优胜,因此亦吸引了众多不同的客户购买。

从集团去年的业绩来看,2017年全年收入按年上升29.32%,至9.45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则提升5.05%,至59.73%,净利润按年增加30.04%,至7,006万元人民币,每股基本盈利上升29.16%,至8.77分人民币,整体表现有强劲反弹。

业务反弹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集团在零售营销策略上在2017年有了新的转变和升级,在全国设立了多个地方办事处,并由纯销代表提供服务给合作的各大连销,带动了合作方的门店的销售,同时亦提升了店员的销售技术和管理存货上的技能,使整个供货循环效率更高。

另一个原因是集团在2016年引入了特劳特定位咨询公司,帮助集团定立新的品牌定位和战略方向,确保集团的营销、管理、培训等各方面均能配合集团整体战略,因此集团在各方面均作出适量调整,使集团可以有更好和更清晰的品牌定位,在营销上和品牌推广上大大提升了效率,从而得到了去年强劲的业绩反弹。至于这间特劳特定位咨询公司,亦曾经为加多宝,东阿阿胶等服务,成功为其创造更大品牌价值。

相信上述的两个原因只是对集团在2017年来说是一个新开始,其后带来的业务帮助将会更长远地反映。再加上集团在国内的零售网点拥有逾2.3万个、6个电商平台、260家自营连销药店和覆盖834家医院,来自同店的销售增长潜力亦正在发展。因此相信集团在未来会有更好的业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