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行业利好不断,德银天下(02418.HK)全面发展韧性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3/5/31

近日,德银天下(02418.HK)全资子公司德银保理正式上线供应链金融管理平台“银链”,据了解,“银链”依托多级流转与拆转融的电子债权凭证,全面开启平台业务,帮助上下游企业优化账期,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保障陕汽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升级。

行业环境利好,市场前景广阔

宏观经济方面,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约为28.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5%,展现了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向好态势,为商用车市场恢复提供了支撑。

行业政策方面,此前金融监管和交通管理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物流领域金融支持与服务的通知》,促使金融机构加大对交通物流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丰富金融支持工具,推动交通物流提档升级,从而帮助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市场需求方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中国商用车产销量累计分别达到130.3万辆和128.6万辆,同比均增长8.8%。而在出口市场,1-4月中国商用车出口22.8万辆,同比增长31.5%。初步看到,整体商用车市场正在步入恢复通道,将有助于提振市场预期。另外,市场研究机构沙利文指出,预计到2026 年,中国商用车全产业链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1.3万亿元,市场增长空间广阔,为德银天下拓展业务提供了大有作为的舞台。

随着新一轮政策落地和红利释放,德银天下作为中国商用车服务行业的领先者之一,必然会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市场潜力有望进一步挖掘。

综合实力突出,业务发展韧性强

德银天下业务包括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车联网和数据服务三大板块。三大板块业务协同共进,对商用车全产业链形成了“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综合覆盖,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产业链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深受客户认可。

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业务连接了零配件供货商及商用车制造商,既稳固了公司核心业务的基本盘,也有助于公司洞察用户需求,为供应链金融及车联网业务开展提供客户及运营经验支持。此外,供应链金融服务一方面为上游零配件供应商及中下游物流公司解决其切实的资金周转需求,另一方面为下游广泛的商用车终端客户提供优质的购车金融方案。而车联网和数据服务可根据大数据提前预判违约风险,依靠行业领先的MD5远程汽车锁定技术对违约车辆依照服务协议实行远程锁车,保障供应链金融服务资产安全,并形成公司新的增长点,提升公司发展的韧性。

德银天下三大业务构建的产业链闭环运作有效,形成了公司良性循环的内部发展生态,增强了公司的独特竞争壁垒。

另一方面,整体上升的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也成为德银天下阔步前行的底气。2019-2021年,公司的收入年复合增长达4%,同期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23.7%,处于行业较高水平。2022年,德银天下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约为27.3亿元、2.2亿元,期内受疫情等外部宏观因素影响较大,同比有所下滑,但公司业务“内功”深厚,预计将会在2023年恢复到增长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德银天下强大的股东背景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强有力的支持。据了解,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汽集团”)是德银天下的控股股东,陕汽集团隶属于陕西国资委,行业地位排在中国重型卡车制造商前四的位置,在资金、客户和内部资源等方面可为德银天下提供支持。

未来,在行业环境整体利好的态势下,德银天下有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筑牢行业竞争壁垒,并推进新业务新模式布局和优化,拓展业务边界,进而助力公司估值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