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业绩稳步增长,中国科培(01890.HK)聚焦高质量发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6

近一年多以来,职业教育股呈现一种奇特现象,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国家不断强调、鼓励及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各龙头企业也维持中高速业绩增长,但公司股价和估值却不断新低。这明显的反差造就职业教育股罕见低估机会。

 

4月27日,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的职业教育领先企业中国科培(01890.HK)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凭借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公司实现业绩稳步增长,并坚持以高质量办学为核心,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及产教融合。

 

内生外延双驱增长,政策红利促发展

 

中国科培2022年中期业绩稳步增长,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六个月,公司录得收入约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1.3%;毛利约4.6亿元,同比增长约35.0%;溢利约3.8亿元,同比增长35.0%。

 

中国科培学校不多,但少而精,拥有5所职业教育学校,其中4所是本科,且均已完成转设,本科学校占比达80%,全日制统招本专科学生中,本科占比达93%,位列高等职业教育行业第一。

 

中国科培近两年果断出击,以高质量办学为导向,收购了几所优秀大学。公司业绩增长由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广东省两所学校内生增长17%,新并表的哈尔滨学校及淮北学校贡献24%的收入增速。在校生人数方面,截至2021/2022上半学年,公司在校学生总人数达约11.99万人,同比增长29.5%。

 

2022年4月20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表决通过,新法规鼓励企业发挥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鼓励金融机构通过提供金融服务支援发展职业教育;对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企业给予奖励、税费优惠等激励。

 

中国科培深耕职业教育赛道二十余载,始终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战略方针,坚持以高质量办学为核心,职业教育是国家唯一明确大力支持发展的教育行业,中国科培作为中国领先民营大学集团,有望充分受益。

 

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办学核心,强化内涵建设及产教融合

 

中国科培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办学核心,其学校报到率、考研率、就业率均位列全省前列,学校录取平均分数线超二本线15到20分。

 

具体运营上,中国科培不断加大办学投入,深入强化内涵建设及产教融合。公司引进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及双师型、双能型教师余500人,并鼓励教师提升学历,获得博士学位给与1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截至2022年中期报告,公司薪酬总支出同比增长约50%。

 

中国科培重点打造建设高标准现代化校园及实验实训室,报告期内,淮北理工新校区投入使用,预计未来最大可满足2万名学生需求。公司近三年累计投入3亿元建设高标准实训楼、实验实训室及实训设备、智慧教室等。新建物联网实验室、VR+物流一体化综合实验室、ERP实验室、人工智能(智慧)教室、激光加工实训室,以满足现代职业教育的需求。

 

中国科培深化产教融合,布局朝阳产业,与科大讯飞、360合作建设人工智能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等产业学院。并与小鹏汽车、美的集团、麦克维尔、百胜餐饮、元气森林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建设实训基地。报告期内,中国科培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数字媒体艺术”、“跨境电子商务”等就业热门专业。

 

当前处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初级阶段,中国科培走在行业前列,业绩稳步增长,且职业教育行业生意模式透明,现金流非常稳定,当前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中国科培新学校、新校区增长前景可期。政策红利+稳定现金流+业绩中高速成长,如此种种,中国科培等职教龙头理应享受中高估值。而目前公司估值仅有不到5倍PETTM(截至2022年5月5日),处于历史低估期。

 

不仅如此,中国科培为代表的职教龙头企业非常注重股东回报,公司保持每年稳定分红派息,以历史低估价格买入业绩稳步增长、现金流稳定、高分红、高质量发展的职业教育公司,毫无疑问是值得期待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