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华润材料(301090.SZ)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6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步伐加快以及国内“双碳”战略的不断推进,市场对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具备可持续发展优势的企业往往能够获得投资者更高关注。

 

作为具有国资背景的化工材料生产企业,华润材料(301090.SZ)积极响应国家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顺应“低碳、绿色、轻量化”的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公司优势,做强做优做大聚酯业务,向高性能聚合物和高性能纤维领域转型创新,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日前,公司披露了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彰显其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成果,值得关注。

 

华润材料是国内最大的瓶级聚酯切片的生产商之一,下设常州、珠海两大生产基地,整体年生产聚酯能力达160万吨,所生产的“华蕾”牌瓶级聚酯切片竞争力强劲,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拥有包括可口可乐、依云、农夫山泉、康师傅等在内的国内外优质客户。顺应国家政策号召及时代发展趋势,公司十分重视对新材料领域的布局,聚焦以聚酯、复合材料为代表的先进基础化工新材料及关键战略化工新材料,专注于优质高潜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化。公司于去年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更是开启了新材料产业新征程。

 

回顾2021年,公司于新材料领域可谓成果颇丰,热塑性复合材料实现稳定销售,PETG一次试产成功,PET发泡成功开发多款重点产品,并通过风电行业DNV材料认证声明;高流动聚酯材料和高透高亮聚酯材料新产品实现小批量产业化。践行2022年北京冬奥会“可持续”理念,公司响应全球塑料包装回收再利用的呼吁,探索通过技术创新消除高分子材料对环境污染的有效路径,积极于助力可持续绿色发展方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公司持续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已在常州、珠海两地建有超万平的研发实验场所,建有一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一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及一个集团级双创示范基地,高效的科研创新平台的搭建为其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与深圳大学、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达成共建“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研究院合作成立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实验室,同时积极打造化工新材料行业优质专家库,整合专家资源,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蓄力。

 

另一方面,在国家双碳目标行动指引下,公司于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道路上更进一步。2021年,公司成立碳排放课题小组,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并形成课题报告;能源耗能系统不断优化,常州生产基地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统筹推进碳排放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减少环境污染,坚持绿色生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企业与自然的协调发展。此外,公司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以公司力量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相信在“可持续”理念的指引下,公司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构筑起长期价值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