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趁势而上发力旧改 珠光控股(01176.HK)长期价值可期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2/10 11:03:00

迈入十四五,房住不炒定位更加清晰,地产行业加速向存量时代转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明确将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利好于旧改领域经验丰富的地产商,料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旧改布局初见成效

 

珠光控股(01176.HK)主要在广州市地区开展物业发展及销售、物业投资和项目管理服务三大业务,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收入13.39亿港元,以上三大块业务收入分别占总收入比例约17.9%6.3%75.8%。其中,公司项目管理服务的收入较去年同期接近翻番,这其中就有城区旧改项目增加的重要功劳。据悉,公司于2018特别组建了房地产集团和城市更新集团两大独立运作的二级集团,极大地推动了旧改项目布局进程。

 

深耕旧改领域多年,公司在广州及珠三角地区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及资源优势,在广州旧改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进而能够有效推动旧改项目的转化。20204月,珠光控股发布公告称,出售广州黄埔火村旧改项目全部股权及贷款,合计对价总价约33.18亿元人民币。众所周知,旧改项目具有周期长、投入大等特殊性,珠光控股能够实现火村项目成功变现,一方面丰沛了公司的资金流,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注入动能,一方面也体现了公司于旧改领域的运作能力。

 

瞄准广州旧改市场广阔空间

 

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旧改的重要区域,近年来旧改市场提速明显,加速释放利好。20209月,广州市政府发布的《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到,广州计划于未来十年推进388条城中村的全面改造。

 

面对广州旧改提速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珠光控股积极实施战略转型,持续发力于广州地区拓展旧改项目。公司未来将继续落实其重点关注的城市更新项目以支撑其中长期发展,后续将主要透过城市更新项目取得土地资源,发挥公司的竞争优势,提振其城市更新业务,打造高质量项目及良好口碑。以广州旧改市场广阔前景为支撑,公司有望从中获得更多业绩提升空间。

 

此外,去年年底公司以对价9亿元人民币获得了广州汽车城剩下49%权益,成功实现整体收购。据了解,广州汽车城可用作销售及发展的总建筑面积分别约35.22万平方米及36.07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分四期进行开发,其后续发展也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着眼于住房需求可能增长的中国一线及主要二线城市,发展传统物业发展及销售业务,在广州从化片区的可售货量相对充足,为中长期旧改业务的发展带来支撑。加之公司还在去年底以29.83亿元人民币对价出售了广州花城御景花园项目,目前资金状况可谓大为改善。找准方向再起航,展望未来,珠光控股手握政策红利及旧改领域竞争力两大优势,长期价值的增长空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