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映客涨势不能停! “老铁经济”打开估值新空间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1/19 14:16:00

昨日周一收盘,映客(3700.HK)每股报1.46港元,涨幅20.66%,成交量创下两个多月以来的新高。今早开盘,映客上涨势头依然强劲,最大涨幅一度到达9.58%,报每股1.61港元,创最近52周新高。截至午间收盘,公司成交量达1266.51万股。本轮映客迎来上涨行情,除了受益于快手IPO的正向板块联动外,公司布局的多元产品矩阵则成为股价上涨最有力的支撑。在第八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上,映客作为首批入选"新港股"的公司,是预期未来两年内市值很有潜力达到入选港股通、沪股通,并能持续盈利增长的企业,映客投资价值再度获得市场认可。

 

除了深耕娱乐直播赛道的映客APP外,公司在2019年已开始布局“云相亲“市场。对缘是映客旗下的一款视频相亲交友APP,和传统相亲模式不同,对缘采用的是“红娘+嘉宾”的创新形式。红娘将引导在线用户连麦互动、深入交流,在双方相亲的过程中其他用户也可进房间观看,并在线给出意见。

 

与快手的“老铁经济”类似,同样是主打下沉市场,对缘形成了以红娘为核心、男女相亲对象为粉丝的老铁社群,社群用户在产品内高度活跃。同时,不同社群之间的用户相互重叠,稳定的社交关系在APP内逐渐形成,用户粘性也因此大大提高。目前,以红娘为核心的短视频营销已为产品带来自增长,同时,围绕高粘性社群用户,每个红娘都有其自身的“私域流量”,除了相亲之外还有很多商业化的可能,比如情感咨询、直播带货等。

 

招商证券分析称,对缘“云相亲”模式匹配精准高效、打破时空界限,满足了下沉市场2亿以上小镇青年强烈的交友需求。未来,借助大数据和推荐算法,对缘将进一步加强用户与用户之间的匹配,使相亲用户之间匹配更为精准。同时,映客已成立红娘学院,不断提升红娘水平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打造更多的红娘KOL赋能。目前,对缘已跻身在线相亲市场的第一梯队,并取得业内第二名的好成绩。

 

目前,映客产品矩阵下其他垂直细分领域表现优秀的APP价值尚未被发现,估值区间大部分仍仅限于映客APP上。随着市场对快手“老铁经济”商业模式的认可,对缘“红娘经济”于映客的估值空间同样有机会被打开。虽然近日映客已经历连续上涨行情,但相较于行业巨头而言,公司目前股价及市值仍处于严重低估状态,建议可趁低吸纳,在行业巨头登陆前提早布局,分享港股的短视频直播概念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