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科通芯城再引战投加码芯片业务 三轮注资获近3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9/28 9:06:00

       9月26日,科通芯城(0400.HK)发布公告称旗下科通工业再引进新一轮战投逾1亿。继本月初包括广东省政府粤财基金战略领投等八家机构,三轮合共获得券商创投机构等注资近3亿,持股最多10.46%

 

5G利好新基建加码

       自去年起,市场受国家新基建政策利好,积极推进以芯片为代表的国产替代领域。加之,工信部近期频频出台消息,加快布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芯片需求持续增加。

       据了解,参与新一轮注资的泛文化创投等五家投资机构,主要看好科通芯城旗下非全资附属公司科通工业,服务于芯片产业的技术服务平台“硬蛋创新”。本轮战投不仅为聚焦芯片业务的硬蛋创新注入资金和战略资源,更驱动了转型后的科通芯城业务恢复高增长。

 

年中业绩大幅增长 

      本月初,科通芯城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共实现营业收入32.8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00%。

       科通芯城消息人士透露,“芯片这个万亿级市场一直是公司的主赛道,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做了重大的业务调整,将资源和重心,聚焦在以硬蛋创新为平台的芯片业务上,让公司在市场上获取业务扩张所需的运营资金和战略背书。”

       值得一提的是,科通芯城战略调整以服务芯片产业和AIOT产业为核心后,频频受到资本市场关注,两个月内获得三轮业内颇具实力的投资机构注资,可见其稳健盈利和创新模式备受认可。同时,在5G产业发展契机推动下,预期科通芯城下半年盈利将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