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健康住宅成楼市新风口 朗诗地产领跑绿色地产

作者:香港智远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8/10 9:24:00

今年以来,疫情促使置业者对住宅的“内核”价值进行重新考量。当住宅成为唯一可自由活动的场所时,置业者对与住宅的舒适性和健康性产生了更多的诉求,健康人居理念正不断深入人心。在健康住宅将成为潜在的市场主力需求下,开发商加速推出健康类住宅产品,营造“科技+健康“概念,吸引购房群体。

 

基于对市场动向的远见,作为国内领先的绿色地产开发服务商,朗诗地产(00106.HK)前瞻性地自2004年起聚焦绿色产品差异化发展战略。深耕行业多年,朗诗在绿色科技健康住宅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绿色地产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

 

朗诗的绿建产品溢价能力突出。据悉,由其控股项目、小股操盘项目和代建项目的售价明显高于周边竞品15%-20%不等,品牌实力毋庸置疑,这归功于朗诗连续16年坚持投入产品研发,打造绿色差异化产品研发及创新能力。

 

今年4月,朗诗重磅发声,推出自主研发、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最新一代的健康住宅产品“自由方舟”。“自由方舟”呈现六大自由主张,即温湿自由、鲜氧自由、开关自由、预约自由、用能自由和空间自由,专注为用户打造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慧、人文的绿色住宅。相比前几代朗诗科技住宅产品,“自由方舟”拥有一百多项专利,创新性地采用集中能源和户内系统相结合的形式,比分户系统的能效高10%-20%,是朗诗对人类居住的“自由”边界的又一次探索。在“自由方舟”,每家都有独立的新风系统,空调采用顶棚辐射的调节方式,住户可以自由设定家里的温湿度和新风运行等科技系统指标,定义属于自己的舒适环境。“自由方舟”产品全国首发在中山的朗诗德洲尚郡,也在成都、常熟陆续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朗诗德洲尚郡是朗诗首度落地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也是朗诗和德洲集团首个联手打造的项目,发布后瞬间成为市场“爆款”。

 

随着资本市场国际化,以ESG体系为价值导向的理念引起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在ESG的应用方面,朗诗地产一直领跑行业。2016年,朗诗与阿拉善SEE、万科等共同发起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是绿色供应链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此外,朗诗连续三年蝉联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房地产领域TOP1。2018-2020年,公司连续三年发行了三次绿色优先票据,获得了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最高等级绿色评级认证。在融资用途上,公司优先用于绿色环保项目,发挥绿色债券的实质性作用。朗诗ESG成果斐然,有效提升了公司内在投资价值,在资本市场中获得更多认可及肯定。

 

科技赋能推动地产行业升级换代,住宅健康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房企主战场,也将成为新格局下房企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朗诗通过16年的沉淀,凭借领先的绿健技术、优质的绿色健康住宅产品以及独特的资产轻型化商业模式,早已成为这条绿色赛道上的领跑者。基本面上,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朗诗稳扎稳打,财务保持稳健,净负债率仅为40.2%,处于行业低位,加上年度派息创新高,是投资细分领域首选龙头标的,不妨加入投资观察组合,适时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