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巴黎泛欧交易所交叉上市 美股知临集团平行推进多条研发管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8/3 9:54:00

知临集团 (NASDAQ/EPA: APM)于美东时间7月17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公司获得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批准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与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交叉上市,获巴黎泛欧交易所认证为首家同时在纳斯达克以及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的生物制药公司。根据公开资料,知临集团是一家201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专注于开发创新疗法的临床前生物制药公司,目前研发管线包括孤儿病、传染病、癌症及新陈代谢疾病等适应症超过 15 种候选药物。

 

巴黎泛欧交易所叉上市 拓宽融资渠道

 

知临集团创始人禤骏远先生表示,在纳斯达克上市之后,很高兴宣布我们在巴黎泛欧交易所市场进一步上市。除美国外,欧洲是公司医疗产品未来商业化及开发合作计划的重要市场,欧盟的人口超过4.4亿,医疗保健支出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并且还在不断增长。在巴黎泛欧交易所相互上市符合公司在欧盟主要目标产品市场保持一致的战略。除了上述具体目标外,选择相互上市对生物科技公司来说,无疑目的是拓宽公司未来的直接融资渠道,以募集到更多资金投入研发等领域,并加速产品研发以及商业化。

 

 

平行推进多条研发管线 未来可期

 

公司平行推进多条研发管线,目前在研产品超过15种候选药物;这其中传染病管线先导项目ALS-4是有机会最早进入临床阶段的候选物之一,预计2020年第三、四季度提交试用新药申请。ALS-4是一种采用创新的抗毒力(而非杀菌)的方法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包括MRSA(超级细菌)引起的细菌感染的非抗生素创新药,与抗生素无区别清除所有菌群不同,ALS-4候选药物靶向性针对病原体,通过抑制葡萄球菌黄素生物合成中的关键酶,降低致病性解除细菌武装,最终细菌将被自身免疫系统杀死。据公司资料显示, 2016年全球MRSA药物市场价值达29亿美元,2017年至2025年全球MRSA药物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达3.2%。2014年医药头部企业默克以84亿美元高价收购一家抗生素开发药企Cubist Pharmaceuticals,进一步说明ALS-4未来市场规模值得憧憬。

 

年初新冠肺炎肆虐横行时候,知临集团整合各方医疗资源迅速启动针对各种新冠病毒的研究和开发项目,并已在药物再利用和新药发现平台Smart-ACT®️完成初步筛选,从超过2,600个获得批准的小分子药物中选出至少3个针对新冠肺炎的潜在候选药物。与药物研发方面经验丰富并拥有GMP设施的多伦多Covar Pharmaceuticals Incorporated合作开展持续进行研究和临床前工作。截止2020年7月23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已确诊病例已超1,500万,死亡人数高达62万;确诊曲线未见峰顶的状况下,治疗新冠肺炎药物或疫苗的落地心系全球人类。

 

知临集团另一重点管线是孤儿病,目前先导项目是SACT-1候选药物,用于治疗儿童最常见的颅外肿瘤—孤儿病神经母细胞瘤。该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处于体内验证阶段。公司实验证明SACT-1与神经母细胞瘤现有疗法有协同效应。公司资料显示,在美国每年约有700个儿童神经母细胞瘤病例,欧洲每年约有1,050高危神经母细胞瘤患者。据赛诺菲披露在美国SEC资料显示,2011年赛诺菲(Sanofi)以201亿美元收购孤儿病巨头健赞(GENZYME),将孤儿病的巨大价值引入大众视野。罕见病是海外药品最重要的类别之一,虽然现阶段罕见病用药在我国用药中的占比较低,但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提高以及医保的进一步覆盖,罕见病用药未来市场规模也是值得憧憬。

 

今年7月13日,美国投资银行Alliance Global Partners发布的独立研究报告给予知临集团目标价11美元。而截止7月23日,知临集团股价为3.76美元,与上述11美元的目标价相差甚远。此外,知临集团将推出一款针对更年期的女性的营养补充剂 -NativusWell®

随着以上先导项目的推进,搭乘医疗板块逆周期增长的时代红利、以及国内浓厚投资意欲的助推下,知临集团的升值空间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