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方圆房服集团圆梦主板 再引投资者关注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6/10 9:29:00

在政策面的逐渐稳定之后,全国房地产市场也在快速反弹并再度回到稳定增长的阶段。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已经带动房地产相关板块的预热。恰逢此时点,国内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方圆房服集团(9978.HK)于5月28日已实现转主板上市。从去年10月递交申请后到现时成功转板,笔者认为,方圆房服集团无论是在业务发展上还是融资能力上,已迈上新台阶,未来业绩表现料更上一层楼。

为了稳定经济增速,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成为当前国内重点跟进对象。2014-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金额从6,294亿元,增长至12,831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约15.3%。粤港澳大湾区的热度升温将带动房地产及相关咨询服务市场的稳定增长,对于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方圆房服集团来说,在这个时间点成功转主板上市,不仅是公司业务发展推进的必然进程,也成功抓住湾区建设的市场机遇,获得资本市场资金的更多关注,现在不失为进场好时机。

在今年疫情事件的影响下,专业的物业服务逐渐成为公众刚需,物业管理市场一片火热,无疑提升物业管理板块整体的抗风险性及增值空间,成为年内最值得把握的投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方圆母公司旗下也有一家物业平台——方圆现代生活,市场也猜测着,目前物业股备受投资者青睐,在方圆房服集团转板完成后,不排除其或有资产重组或考虑业务注入方圆房服的可能性。该分部业务的估值溢价将带动方圆房服集团整体估值及股价的向上突破,届时公司可谓是大赢家。

当前香港市场料持续“炒股不炒市”,目前港股中的地产服务商为数不多,方圆房服集团成为市场内的“沧海遗珠”。如前文所述,转板后的方圆房服集团的投资价值已显,可憧憬其股价年内突破历史高位,上望1.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