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方圆房服集团受益行业回暖 具值博率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5/12 14:16:00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4月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土地市场都迎来了“小阳春”。尤其是土地市场方面,据克而瑞数据显示,截止4月29日,4月内全国土地成交总价为5298亿元,环比3月份的数据来看,近乎翻番。同时,房企的销售数据逐渐回暖,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统计,百强房企4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9002.3亿元,环比上升17.2%,同比增长0.6%,同比年内首次转正。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房地产市场延续4月的复苏行情,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在全国18个重点城市中,有14个城市成交量同比增长,尤其日成交量同比增长60%。据乐有家统计,“五一”期间深圳求购量同比增长高达296%,广州求购量同比增加144%,大湾区楼市明显升温。“五一”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接下来的六七八月也不再是传统销售淡季,开发商会继续加码推货,加速成交。

 

在大湾区楼市复苏的大环境下,作为和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的房地产中介行业,也将迎来更多市场机遇。笔者留意到一家立足广州,成立20余载,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方圆房服集团(08376.HK)。资料显示,方圆房服集团2019全年总收入约2.56亿元,同比增加约12%。其中房地产代理服务收入约2.53亿元,同比增长约12.6%,占公司总收入的98.7%。网上物业转介及代理服务表现突出,收入约1.26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近一倍增幅。

 

据年报披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方圆房服集团已为229个项目提供代理服务,一手房代理服务业务已扩展至粤港澳大湾区7城,并进入广西桂林市场,加速扩大业务版图。受惠于大湾区利好,凭借精准的渠道营销策略,方圆房服集团近年来发展强劲,料持续贡献良好业绩。

 

如前述所言,伴随着央行降息降准政策利好,地方政府出台楼市优惠政策刺激购房需求逐渐释放,大湾区市场依旧具备较强的购买力,方圆房服集团有望获得更多市场发展机遇,规模及收益双提升值得期待。此外,公司去年已向联交所递交建议转板上市(由GEM创业板转往主板上市)的正式申请,4月已续期申请,有一定的值博率,可留意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