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361度主席丁辉煌连续6日增持308.6万股 真金白银彰显发展信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4/1 10:21:00

受疫情影响,全球股市动荡,为维稳股价,近期港股市场一批公司大股东或实控人逆市增持彰显信心。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很多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均为受外围市场及全球疫情发酵的裹挟,估值已经偏低,不管是股东增持还是上市公司回购,都已经跌出了进场时机,此时增持和回购不仅价格低,还能同时‘稳军心’,何乐而不为呢!

 

其中,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国内领先的运动品牌之一的361度(1361.HK)主席丁辉煌,在3月24日至31日期间,斥资约385万港元连续6日于公开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约308.6万股,平均买入价约为1.25港元。增持后,丁辉煌最新持股数目约为3.287亿股,持股比例上升至15.90%。值得一提的是,361度执行董事兼总裁丁伍号在3月19日及20日,分别以平均每股1.1港元及1.2港元增持共677.6万公司股份,总计斥资约780万港元。

 

361度核心管理层一前一后的增持,彰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此前丁伍号曾表示,管理层对体育产业的未来发展及公司的业务前景和价值充满信心,相信集团将会持续稳健增长,且不排除会在适当时机继续增持集团股票。

 

361度不久前刚公布了2019年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361度营业额达到56.319亿元,同比增长8.6%,毛利22.696亿元,同比增长7.8%,纯利4.324亿元,同比大增42.4%。良好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去年公司签约多位优秀的明星代言人,以及在IP联名跨界合作等一系列品牌升级举措,帮助361度品牌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群体。

 

虽然体育行业在今年的疫情中受到了直接冲击,但国内几大运动品牌上市公司均表示对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中国市场,预计下半年将迎来消费反弹。另外,国泰君安证券、东英证券及凯基证券都分别在最近的更新报告给予361度“买入”评级。其中,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公司的品牌升级已经产生了正面效果,预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带来的影响将是暂时且有限的。

 

在流动性冲击的背景下,港股中长期价值开始体现,优质公司被错杀,股价严重偏离基本面。近期包括公募、私募基金在内的大佬们,纷纷举手、站队,对港股投资价值一片叫好之声。

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总部国际组认为,消费和科技是未来港股投资的核心配置,短期来看,主要面向疫情缓和的内地市场的可选消费个股。

 

目前,361度的市盈率在6倍上下浮动,考虑其良好业绩表现、所处行业潜力以及疫情后消费板块的报复性反弹,可以说是被严重低估的,无疑具有较大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