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强势尽显 热点概念轮番启动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2/30 10:51:00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港股上周由于圣诞节假期,仅两个半交易日,恒生指数周内多次突破28000点,上周五高见28226点,创近五个月新高。恒指已经突破多条均线,但由于近期升势稍急,后市有整固需求,短期内或先行回补12月12日与12月13日所留下的上升缺口,长期有望延续上升势头,上方留意28600点阻力。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上周升势强劲,圣诞假期未打断其上行趋势,三大指数屡创新高,纳指首次突破9000点关口,美国假期零售销售表现强劲等利好因素提振市场。内地A股方面,上周一沪指曾失守3000点,此后金融蓝筹与科技股带动大盘强势回升,沪指走出三连阳并收复3000点,但市场成交量未有配合。当前宏观经济初显回暖迹象,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可期待春季行情。

港股个股板块走势上,在大市情绪转好的背景下,多个热点概念轮番炒作。券商股跟随大市同步上涨,澳门概念股因利好政策预期走出连续上涨行情。此外,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缺乏动力,加上美国主权债务风险上升等因素,推动黄金股走势逐渐转强。重磅蓝筹股方面,腾讯跟随大市走高,股价创逾7个月新高。新经济股方面,阿里巴巴在股价稳定期结束后持续获得资金青睐,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小米集团则凭借销售数据及新机发售预期,股价创近8个月新高。

恒指牛熊证方面,截至上周二的过去3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获得约28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有约493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方面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15.3%;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维持于15.9%的水平。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一周,小米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355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小米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1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7倍。另外,平保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182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100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6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合共获得约35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