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亿胜生物科技(01061.HK)不含防腐剂单剂量贝复舒滴眼液成功获批商业化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2/30 9:08:00

香港,20191227

亿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亿胜生物”或“集团”— 股份代号:01061.HK)欣然公布,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批准,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不含防腐剂单剂量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滴眼液(单剂量贝复舒滴眼液)的注册及商业化。

截止本公布之日,该项获批产品已是集团第四个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不含防腐剂单剂量滴眼液。另外三个不含防腐剂单剂量滴眼液——妥布霉素、左氧氟沙星以及玻璃酸钠已分别于 2017年4月(2018年3月获得GMP认证)、2018年6月以及2018年7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

董事会表示,单剂量贝复舒滴眼液的成功获批,一方面将为使用贝复舒系列产品的患者提供更多选择,以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强化集团在眼科生长因子药物领域的竞争优势与市场地位。

-  -

 

关于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滴眼液(贝复舒滴眼液)

 

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滴眼液(贝复舒滴眼液)是集团自1999年以来开发并商业化的国家一类基因工程新药,其活性成分为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能促进多种组织修复和再生,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角膜损伤、角膜炎、干眼症,以及用于角膜手术后修复等。

此外,贝复舒系列产品(贝复舒滴眼液及贝复舒眼药凝胶)均被列入2019年国家新医保目录,销量位居眼科用药前列。据米内网数据,贝复舒系列产品在2018年样本医院眼科生长因子类药物市场占有率(以销售额统计)约为59.3%。

 

关于“吹-灌-封”单剂量平台

 

作为集团核心研发平台之一,亿胜“吹-灌-封”单剂量平台为先进的生产制造平台,用作开发及生产一系列不含防腐剂单剂量药品,尤其是眼科药物。除了已获上市批准的不含防腐剂单剂量妥布霉素、左氧氟沙星、玻璃酸钠及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滴眼液,目前仍有若干个单剂量产品处于不同阶段的研发中,分别用于治疗眼部损伤、眼部感染、眼睛疲劳、干眼症及呼吸系统疾病。

 

关于亿胜生物

 

亿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因工程药物rb-bFGF(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又称FGF-2)的生物制药企业,自1998年起已有五种创新生物药品在中国上市销售。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眼科及皮肤科处方药领域的创伤修复及疾病治疗,目前凭借在中国主要城市的42个销售推广办事处已成功覆盖中国6,900多家医院。

基于生长因子及抗体方面的内部研发平台,目前公司拥有一系列处于临床各个阶段的在研管线,涵盖广泛的疾病治疗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