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连敬涵:TCL电子与科网巨头合作取得佳绩 现水平可买短期上望4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2/13 13:37:00

来源:经济通

作者:勤丰证券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连敬涵

 

建议:买入(HK$3.50)

止蚀:HK$3.25            

目标:HK$4.00

 

理由:

       积极转型成为智能科技公司的TCL电子,近月公布利好的销售数据及与互联网巨头合作的消息。首先根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公司首三季电视机出货量居全球前二,全球市占率达13.2%,按年增长1.1个百分点。首三季度,海外市场TCL品牌电视销量按年增长33%,超全年增速目标。北美市场销量按年增幅达31.7%;欧洲市场销量按年增长24.1%。巴西、印度及澳洲电视机销售量市占率亦排名前列位置。

  TCL电子的海外销售策略成功执行,电视机销量由2015年至2018年,从1734万台上升至2861万台,但其中海外销量占比为46.7%上升至63.7%,直至2019年上半年,若撇除ODM业务,公司品牌电视销量比例进一步提升至68.6%,可见海外销售占比不断提升,也带动互联网业务快速上升。

  TCL品牌电视机海外销量增长与公司积极拓展当地语系化服务内容,并就不同地区实施切合当地的市场营销策略有关。美国流媒体企业Roku的电视中超过6成是TCL Roku电视,且是TCL在美最大合作伙伴。中期业绩亦显示,上半年新增来自Roku和Google等合作伙伴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达9602万港元。

  此外,TCL近期亦宣布将于Netflix进行全球合作,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及规模。加上负责主打中国市场和部分海外新兴市场的控股子公司雷鸟科技,上半年净利润7759万港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净利润率高达30.7%。公司整体互联网业务表现优异,相信未来硬件与软件的利润比例将各占一半,若进展顺利,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憧憬。

       公司现价市盈率相对同类股份为低,加上深港通持股比例自11月下旬至今持续上升,显示股份受国内资金追捧。股价经过月初调整后,近日明显开始反弹,短线如能突破3.6元最大阻力,可向9月高位4元水平进发。可于3.5元买入,目标4元,跌破3.25元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