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触底反弹 后市继续关注热点股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2/9 9:27:00


港股上周触底反弹,目前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但恒生指数下方支撑力较为明显,利空效应开始弱化。恒指上周五重返5日线,向上10日、20日及50日线约26600点附近为短期目标,继续向上则留意27300点附近阻力。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上周走势波动,周中曾创近6周最大单日跌幅,后半周展开反弹。美股高位出现单日急跌,反映市场情绪偏谨慎,年底假期较多,或持续有获利盘回吐压力。新公布的美国11月PMI及就业数据偏淡,但或无法影响本周美联储议息结果。A股上周走强,沪指结束周线三连跌,并重拾2900点整数关口,11月PMI数据好于预期,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流动性宽松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均给A股市场带来支撑。 
个股板块走势上,尽管大市反复波动,但仍有热点概念走出强势行情,反弹力度惊人。受A股相关热点板块带动,上周港股半导体、手机配件及部分房地产、消费股走势强劲。华虹半导体单周涨幅超过25%,瑞声科技、舜宇光学科技等手机产业链个股也显著走强,瑞声上周五当日涨幅近一成,舜宇单周也有逾8%的涨幅。重磅蓝筹股方面,腾讯、汇丰等股价没有明显起色,中资银行、保险股也有所分化,而阿里、美团继续获资金青睐,后市操作机会仍以热点股为主。 
恒指牛熊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1.4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有约1.1亿港元资金净流出。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阿里的相关认购证合共获得约713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阿里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95港元至202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倍左右;另外,美团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也获得约473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106港元至120港元附近的长期贴价至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倍至7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舜宇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有约15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7个波幅点至16.3%;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0.6个波幅点至16.4%;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1.2个波幅点至21.4%;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15.1%;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1.0个波幅点至20.0%。 
近期各主要成分股的引伸波幅普遍下降,或多或少与大市气氛偏向观望有关。在引伸波幅偏软的环境下买卖权证,尤其在正股欠缺明确趋势的情况下,入市更需要谨慎,并以短线操作为主。在挑选权证方面以贴价权证为优先考虑对象,以降低引神波幅下跌及时间值损耗的双重影响。(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