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穆迪首予弘阳地产B2企业家族评级 公司价值再获市场肯定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6 14:24:00

进入三季度业绩期,在“金九银十”的带动下,不少房企纷纷交出超预期的业绩表现,也带动港股内房股板块的普遍回暖。当然除了行业龙头之外,一些中小房企亦凭借近期销售表现的持续造好以及基本面的稳定提升,获得市场的大力肯定。继此前获惠誉上调公司主体评级后,弘阳地产(01996.HK)近日又再度获得穆迪首次授予B2的企业家族评级,在多家国际评级机构的认可下,公司所展现出的良好投资价值也再次获得印证。

据穆迪的评级报告中显示,向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授予首次B2的企业家族评级(CFR),展望正面。该机构认为,该评级反映了该公司在江苏省开发房地产业务的优良往绩,优质的土地储备,以及强大的销售业绩。评级还考虑了该公司投资性物业所产生的经常性收入,有助改善偿还债务的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穆迪机构在首发评级中给予“正面”展望的情况较为罕见,且穆迪在报告中亦提及未来有望上调公司评级的可能。此外,穆迪方面预计弘阳地产的合同销售总额将继续按年增长25%至30%,到2020年有望达到人民币750亿至800亿元,也体现出该机构对弘阳地产长期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

此次获得穆迪评级机构首予评级,也代表了市场对公司内在投资价值的肯定。弘阳地产作为江苏地区的代表性房地产开发商,多年来已经积累了领先的品牌效应与市场地位,更获评为2019年中国房地产52强。公司近年来实现销售业绩的强劲增长,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合约销售总额同比增长40%至人民币438亿元,其增速在同规模房企中名列前茅。于此同时,公司也在持续推进高效化运营,截至今年中期,公司标准化产品体系已在江苏落地,且期初库存去化率达到70%,签约回款率高达94%,回款效率和质量保持行业标杆水平。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在做到业绩增长高增速的同时,公司也持续在拓展完善多元化融资渠道,实现负债结构的持续优化,截至2019年中期,公司短期借贷比重已经降低至30%以内,且净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80.8%下降至76%,为未来公司保持高质量的稳定增长打下扎实基础。

展望未来,目前弘阳地产已积极拓展多元化地域覆盖,上半年合约销售已经覆盖20个城市,市场范围从长三角成功拓展至全国核心城市,实现由区域性房企向全国综合性房企的转型。近期公司还邀请到明星经理人袁春加盟,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再添强大助力。随着弘阳地产持续推进债务结构优化以及销售业绩的不断造好,未来公司在同等规模的同业中跑出料应只是时间问题,而此次获得穆迪首予B2企业家族评级也更进一步加快公司的突围速度。考虑到目前公司估值水平仅为5倍左右,向上突破空间较大,投资者亦可趁此机会多加关注,静待公司价值的长期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