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穆迪授予弘阳地产首次B2的企业家族评级,展望正面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6 13:03:00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向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授予首次B2的企业家族评级(CFR),展望正面。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黎锦雄表示:「弘阳地产B2的企业家族评级反映了该公司在江苏省开发房地产业务的优良往绩,优质的土地储备,以及强大的销售业绩。评级还考虑了该公司投资性物业所产生的经常性收入,有助改善偿还债务的稳定性。」

弘阳地产是一家江苏省的房地产开发商,在该省拥有超过20年的悠久经营历史,并在该省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和业绩记录。

弘阳地产的经济实力雄厚、物业供应稳定,在江苏省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为江苏省房地产贡献约81%的合约销售。

除了在江苏省拥有强大实力,弘阳地产于过去两年将其业务的覆盖范围扩大至其他地区,包括国内中部及西部地区。

该公司在过去两年实现了强劲的合约销售增长,2019年前9个月的合约销售总额同比增长40%至人民币438亿元,而2018年全年的合约销售则同比增长84%至人民币473亿元。

穆迪预计弘阳地产的合同销售总额将继续按年增长25%至30%,到2020年达到人民币750亿至800亿元。

另外,穆迪预计弘阳地产的租金收入将从2018年的人民币3.59亿元,每年增长25%-40%,于未来12-18个月内达到人民币4.5亿-5亿元。因此,预计弘阳地产经调整后租金收入/利息覆盖率将由截至2019年6月的12个月的19%在未来12-18个月内稳定在15-20%左右。

同时為是次弘阳地产评级的穆迪首席分析师黎先生补充:「另一方面,其B2的企业家族评级受弘阳地产不断发展的融资渠道,中度的信贷指标以及较多合资公司业务的制约,因而降低了其信用指标的透明度。」

弘阳地产的融资来源有限,主要依靠在岸银行贷款以及离岸债券。然而,该公司一直在积极分散其融资渠道。

弘阳地产的信用指标为中度,但穆迪预计该公司的债务杠杆—收入/调整后债务比率(包括调整其在合资公司和联营公司中的股份)—将由截至2019年6月的12个月的44%在未来12-18个月改善至60-65%,并由过去两年强劲的合约销售收入带动确认收入增长所支撑。

同样地,弘阳地产的利息覆盖率-经调整后EBIT/利息(包括对合资公司和联营公司的调整)- 将从同期的2.2倍改善至2.0倍至2.5倍之间。弘阳地产B2的企业家族评级是建基于该等预测性比率以及其业务情况。

弘阳地产具备充足的流动性。具体来说,截至2019年6月30日,弘阳地产的现金达人民币169亿元,足以覆盖其短期债务人民币135亿元的125%。穆迪预计,弘阳地产的手持现金,加上其经营现金流,将足以支撑其在未来12个月的短期债务及已承诺的土地支付。

正面的评级展望反映穆迪预期弘阳地产(1)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合约销售增长;(2)在未来12-18个月内加强其信用指标;(3)改善其进出离岸和在岸的融资渠道。

若弘阳地产进一步改善其债务杠杆和融资渠道,并保持强劲的合约销售增长,其评级可望获得上调。上调评级需实现的潜在信用指标包括(1)收入/经调整后债务比率上升至超过60%-65%水平;(2)经调整后EBIT/利息升比率上升至2.25倍以上;及(3)现金/短期债务比率持续上涨至1.25倍以上。

鉴于弘阳地产的评级展望正面,因此短期内下调评级是不太可能。但是,假如弘阳地产在未来12-18个月内未能改善其信用指标或维持足够的流动性,评级展望可能会被调整为稳定。

在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方面,穆迪考虑了弘阳地产的主要股东曾焕沙先生股权集中之因素。截至2019年6月30日,曾先生直接或间接持有弘阳地产72%权益。

穆迪还考虑了(1)弘阳地产的八名董事会成员中有三名独立的非执行董事,这些董事(2)同时担任审计和薪酬委员会的主席;(3)其他内部管治架构和标准是否有按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之《企业管治守则》所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