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银建国际重组石化业务 冀跟涨油价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0/22 9:24:00

近期油价虽窄幅波动,而地缘紧张局势及OPEC和其他产油国可能进一步限制供应的因素持续作用限制油价下行,以致于油价跌至低位后,技术面上仍能获得较强的支撑,考虑到原油供给弹性远大于需求,四季度油价有望波动上行。有见于此,业绩方面具备弹性的石油石化公司亦有望迎来布局机会,近期可关注银建国际(00171.HK)。

银建国际主要从事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及销售以及物业租赁、金融投资业务。根据公司中期业绩显示,受宏观因素影响,期内实现租金收入5560.4万港元,同比减少3.8%;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4631.9万港元。其中公司的物业租赁业务维持稳定增长,期内平均入住率约为95%。此外,公司期内增加于金融不良资产的投资,以人民币1.66亿元收购一家持有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债权资产包的目标公司,该债权资产包本息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54.62亿元。

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弹性主要来源于其产业投资下的石化业务。今年7月公司已完成旗下石化业务的重大合并重组,合并后的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原油加工能力提升至每年600万吨,拥有 23 套工艺装置及储运公用工程系统,产能覆盖全系列五大类石油产品和数十种石化产品,并拥有一个5万吨级油品装卸码头和一个3万吨级石油化工品装卸码头,公司预计原油加工能力未来能提升至每年800万吨。在此次重组完成后,不仅能推动公司石化产品系列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有望通过资源配置优化及增强公司的抗风险性。值得注意的是,重组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已成为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借助中海油的产业链及资源优势,未来能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业绩动力,有望成为银建国际未来实现持续增长的新引擎。

近期受外围局势缓和等因素影响,大市情绪出现回暖迹象,不少增长潜力股也趁势跑出。而进入第四季度,中东方面的地缘局势有望再次提振油价进入上升周期,未来或将带动石油石化板块集体跑出,投资者可于板块轮动前提早布局,把握年内投资机会。目前银建国际已回落至近一年低位,但随着成交量逐渐跟随大市回升,未来有望迎来回升机会,中线可上望年线1.55港元附近,跌穿1.1港元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