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逆势稳健增长 景瑞控股多元布局优势显现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0/22 9:24:00

今年的政策环境给国内房企经营带来巨大的考验,在市场销售和融资方面都面对不小的压力,在这样的强调控背景下,更是出现房企频频退出市场的消息。跟大型房企相比,中小型房企在运营能力和资金实力上相对较弱,因此想要在这样的高压环境下生存,必须加强企业的核心能力建设,强化自身的行业竞争优势。景瑞控股(1862.HK)作为长三角地区领先的住宅物业开发商之一,在保持近年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积极拓展基金化运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今年前6个月景瑞控股的营业收入为21.86亿元人民币,毛利为5.6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54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都有非常稳健的提升。毛利率和净利率实现了飞跃式的提升,分别从2016年的4.1%和1.1%提升至2018年的22.6%和11.6%,2019年中期分别增至25.9%和16.2%,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尽管内房股融资渠道收紧,公司的负债状况仍保持在健康的水平。截至6月底,公司净负债率约为72%。集团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为141.99亿元人民币,从现金与短期债的比率为1.4来看,公司的现金流较为充裕,偿债能力较强。而且,公司合约销售回款率持续多年维持在90%以上,2019年上半年达到了101.8%,强劲的回款能力为稳健公司财务状况提供了强力支撑。

截至2019年6月底,集团拥有的土地储备约为546.1万平方米,权益面积约283.5万平方米,截至8月底,分别在天津、宁波、苏州、武汉、上海和南京等城市获得8个项目,新增土地储备约105.9万平方米。截至8月底,集团可售货值约为515亿元人民币,其中99%的可售货值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公司主要通过一手招拍挂、二手收并购的方式拿地,在一二线核心城市获得优质土地,而这些区域抗风险能力强,使得公司在存量市场的竞争中富有弹性。

在保持业绩稳健增长的前提下,公司积极走转型的道路,在集团旗下设立优钺资管、景瑞地产、悦樘公寓、锴瑞办公、合福资本五大业务平台,打造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双轮驱动模式,以突出的改造和管理能力实现资产增值,并设立多种类型的基金,打造资产管理平台,以“轻资产、精细化、重运营”为方向,贯通地产上下游产业链,多元化的业务布局为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增值空间。经过几年的发展,平台运营的成效已逐渐呈现出来,2019年上半年,来自非物业销售的收入贡献达到23.6%,而去年同期则为17.7%。可以预见,随着景瑞控股平台运营能力的提升,未来多业务平台运作的协同效应将会进一步显现出来。

在股价表现方面,虽然公司股价走出了前期的低位,但公司市盈率仅有不到3倍,仍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估值下行空间有限。而景瑞控股近两年派息比率均在33%以上,股息率超过12%,明显高于其他内房股。考虑到公司未来强劲的增长潜力,估值极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