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安信国际:BBI生命科学(1035)-国内领先的DNA合成产品供应商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27 10:26:00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DNA 合成产品供应商

为科研机构、政府机构、生物科技企业提供短链DNA 合成、DNA 序列分析、蛋白质结构分析和合成、科学研究耗材等服务。按2013 年收入计,在中国寡核苷酸合成产品供应商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约26%。公司提供的科研产品及服务种类齐全、品质稳定,经过多年发展,业务已覆盖韩国、加拿大、美国、欧洲等多个国家地区。

 

产品及服务是生物科技研究必须品

以DNA 合成、表达、测序为技术基础,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覆盖四大板块:(1) DNA 合成;(2)基因工程服务 (读取、分析、改造DNA 序列);(3)生命科学研究耗材 (生化试剂、工具酶、试剂盒、实验室耗材等);(4)蛋白质和抗体相关产品及服务 (蛋白质结构分析、合成表达或纯化多肽或蛋白等)。是生物医药产品研发的必须消耗品。2019 上半年四大板块收入占比分别是36.1%、23.3%、31.2%、9.2%。

 

受益于科研院校及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增长,过去5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24.1%

2014-2018 年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分别为23.1%和24.1%。2019上半年,收入/毛利/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20.1%/23.5%/23.1%至322.5 百万/169.5 百万/46.5 百万人民币。毛利率52.6%,较去年同期增长1.5pp。稳定的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企业及科研机构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国内重点高校科研经费增速保持在15%以上,制药和医疗器械企业研发投入复合增速在25%以上。GMP 厂房明年初投产,进军工业客户市场 公司新的工业级DNA 合成GMP 厂房已建设完毕,预计2020 年初投入生产。该生产线将大幅提升DNA 合成的品质和产能,巩固扩大现有科研级产品市场的基础上,业务有望延伸至规模更大的工业级客户。预计国内工业客户的市场容量超过120 亿元人民币。

 

医检所投入运营,基因测序服务拓展至下游

位于上海松江区的医检所于今年上半年投入运营,目前主要提供基因测序服务,上半年贡献收入58 万元人民币,占比0.2%。第三方检测资格证预计11 月获批,之后将为松江区的医疗、体检机构提供医学检验服务。预计2020 年将贡献近千万的收入。此外,公司正加快研发体外诊断产品,为肿瘤的化疗和靶向药治疗提供基因突变、基因表达的检测,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全面的2B+2C 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受益于科研院校和企业的生物科技研发支出持续上升,公司现有业务将继续快速增长。明年DNA 合成延伸至工业级产品,和第三方检测服务启动,带来新的增长点。根据彭博预测,目前股价对应19 和20 年12.0和9.5 倍PE,估值偏低,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i) 工业客户拓展不顺利;ii) 产品及服务降价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