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黄健健:金活医药成本效益加强,提升利润表现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13 10:32:00

来源:资本杂志 黄健健

 

金活医药(01110.HK)于1994年在国内成立,主要分销海外知名医药产品,于1995年开始便与泰山企业签订协议,于国内分销Kawai 肝油丸及日本人字牌求心丸,其后经过多年营运时间,至今以获得多逾60种药品和保健品产品的代理及分销权,包括京都念慈菴川贝枇杷膏于中国大陆的总经销权、国内喇叭牌正露丸的独家经销权、美国康萃乐 (Culturelle) 益生菌、和兴白花油、依马打正红花油、母婴鱼油等,透过其偏布全国逾34个省市,零售药店逾20万家的网络分销产品。集团至今已经营运逾23年历史,业务发展稳定。

 

上半年利润提升19.4%

以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来看,集团收入为5.19亿元人民币,按年减少约6.7%,收入下跌主要由于全球经济环境有放缓现像,加上中美贸易矛盾所带来的影响,使整体主要产品需求有所下跌;毛利约1.45亿元人民币,按年减少16.5%,毛利率约为28.0%,减少3.3个百份点,主要受到集团高毛利率的产品收益占比减少所致;集团股东应占溢利约3,289万元人民币,按年增加19.4%,纯利率约为7.4%,较去年同期加1.6%,每股基本盈利约5.28分人民币,按年增加19.2%。

 

成本效益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集团收入略为下降,但利润却有不错增长,主要由于集团在成本控制方面有很大提升,使整体营运效率提高。集团的销售及分销成本约5,468元人民币,按年大幅减少约38.6%,集团能够因应经济环境的变化而作出合适的营运策略,以致在较难的经营环境下亦能录得利润增长。在看今年下半年,只要集团在收益上能够维持与上半年相若或更好的水平,相信2019年集团利润将会有更好表现。

 

持续加强产品组合

集团亦致力于不断加强产品组合的覆盖及质素,透过市场反应及销售表现留强换弱,并持续寻找其他有潜力的产品以从事其代理及分销,这个业务策略可以使集团与时俱进,提升业务的可持续性及稳健性。

 

员工奬励计划有助推动业务表现

根据集团近日所发出的公告指,集团采纳了股份奬励计划,将购买股份总数约6百万股,以嘉许若干员工所做的贡献并提供奬励,并以其业务表现挂钓,相信这计划亦有助推动员工动力,并可从而提升集团营运表现。

 

憧憬下半年利润续升

憧憬下半年,集团总收益将有望追回上半年的下跌,使全年收入与去年相若,再加上成本控制效率有所提升情况下,相信盈利可以维持约20%之按年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