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业绩回暖叠加品牌重塑 361度或迎向上拐点机会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8/28 8:05:00

临近9月,港股中期业绩期接近尾声,市场进入了火热的“淘金期”,业绩指标背后的信息被陆续挖掘出来,不少公司也随之获得了“翻身”机会。日前,国产体育用品企业361度(1361.HK)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业绩发布当天股价一度涨超27%,创下了公司单日涨幅之最,获得多方关注。此次股价飙升的背后似乎透露出市场对其信心的重燃,究其原因,很大可能是因为361度在2019年呈现出了“新”的气象。

 

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开始回暖,营业收入录得约人民币33.27亿元,同比增长7.3%;公司的两大核心产品鞋类产品和服装产品的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85.6%,分别同比增长3.8%及12.1%,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并未发生变化,增长稳健。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宣布派发2019年中期股息每股8.2港仙(人民币7.2分)及特别股息1.1港仙(人民币1.0分),总派息比率高达约46.2%,强烈地向市场透露出公司管理层的信心。业绩回暖和高派息在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无疑起到了提振股价的作用,尤其是公司所属的大消费板块本身就是避险优选,但是向上的走势能否延续,还是取决于公司未来的增厚业绩的潜力以及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布局,361度在在冰雪体育、电竞行业体育用品、童装市场等细分领域已占有一席之地。在冰雪体育市场,公司拥有高端户外合资品牌ONE WAY,有望借北京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契机,把握冰雪行业的发展良机。在电竞行业体育用品市场,公司是国内首家发布电竞战略的体育用品的企业。童装作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之一,收入占到总收入的12%,虽然上半年增速有所轻微放缓,但相比去年门店数量止跌企稳,并且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要高于整体业务。以上领域均具有可观的市场前景,益于公司打造长期业绩增长点。

 

与此同时,361度在提升经营效率以及优化销售渠道方面也取得了一定进展。上半年,公司营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周转天数、存货周转天数分别减少了11天及16天;公司持有80%股权的电子商务业务的网上专供品销售收益增加28.5%至约人民币4.26亿元,约占到了总收入的13.1%,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5444家核心门店中约73.9%为独立街铺,其中6.6%及18.5%位于一二线城市,未来在提高一二线城市渗透率方面还有较大的增长潜力,随着公司对一二线城市的布局铺开及稳步提升在Mall店比例,未来有望刺激业绩增速回升。

 

我国体育用品行业的竞争向来激烈,而近几年品牌建设迅速成为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关键。361度也抓住行业内的转型机会,于2019年6月推出了“品牌重塑”计划,提出要创造性地提升品牌形象,培育新的品牌价值。公司的“品牌重塑”计划聚焦在消费需求旺盛的中产群体,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进行产品设计与营销布局,提供高价值的大众专业运动商品,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这个计划对于361度打破市场对于公司的刻板印象、重燃市场信心很有帮助。在国内市场消费增长强劲、消费升级加速的背景下,公司瞄准中产群体策略也是具有前瞻性的,利于保障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若361度能够将“多一点热爱”的品牌理念落到实处,加速扩大市场与品牌影响力,或能进一步缩小与行业龙头的距离。

 

回到二级市场方面,虽然日前公司股价飙升,向上突破了多条均线,但是由于公司股价自2017年9月以来持续下跌,目前股价仍处于低位。公司目前市盈率约为8倍左右,远低于国内同类型公司,估值存在大幅修正的空间。另一方面,公司股价在直线飙升后并未迅速大幅回调,在一定程度说明市场信心并非昙花一现;若公司未来能够保持业绩稳定增长,并积极践行品牌重塑,将“新”气象进行到底,或迎股价拐点,上涨潜力可期,值得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