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安东油服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 国内外市场业务增长强劲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8/27 9:44:00

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同比大增71.1% 实现自由现金流人民币6300万元

 

2019年8月27日讯,中国领先的独立油气田技术服务供货商安东油田服务集团(「安东石油」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3337)欣然公布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的未经审核简明合并中期业绩。

 

回顾期内,集团之合并营业收入由2018年上半年的人民币1,165.9百万元上升41.6%至2019年上半年的人民币1,650.6百万元。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则由2018年的人民币85.0百万元上升71.1%至2019年的人民币145.4百万元。经营性现金净流入较2018年同期强劲增长489.0%至268.0百万元,实现自由现金流63.1百万元。

 

伊拉克市场继续高质推进

伊拉克市场上半年录得收入约人民币744.5百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20.6百万元大幅增长约77.0%。其中,集团于海外重点市场伊拉克市场的大型油田管理项目(马基努项目)高质推进,油田的生产运行稳定高效,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伊拉克其他市场,集团于哈法亚油田,西古尔纳2油田等传统市场项目继续高质推进,并正积极参与国际油公司大型项目投标。

 

中国市场高速增长,市场地位再获突破

2019年上半年,国内市场上游产能建设全面提速,新疆、四川等市场的勘探开发投入大幅增加,油气开发服务需求十分旺盛。于回顾期内,集团于中国市场录得收入约人民币672.5百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13.8百万元大幅增长约62.5%;获得新增订单约人民币1,648.2百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70.6百万元,增长约69.8%。

 

2019年,中国的高端市场新疆呈现出大发展的局面,勘探开发活动集中在塔里木盆地、环玛湖盆地。而该市场亦为集团的优势市场,集团在当地占据实质性的市场地位。上半年,来自新疆市场的新增订单达到人民币742.6百万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09.6%,新疆市场的增长使得订单质量较同期继续实现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西南页岩气市场的开发也全面提速,为了既满足客户对重型设备的要求,又满足集团的轻资产发展战略要求,集团采用「设备联盟」的方式,整合了数家独立服务公司的钻完井设备。于上半年,集团在四川的页岩气项目客户钻井队伍的资质招标中,中标14支队伍,占据中标的独立服务公司近50%的市场份额。

 

“现金流”为核心的经营政策成效显着现金流强劲增长

2019年上半年,基于集团业务结构的持续优化,在整体作业量大幅增长之时,集团继续严抓从订单、采购、作业到回款的全过程管理,全面提升存货周转,加快应收账款回收,同时继续严控资本支出,在保持利润增长的同时,现金流更取得强劲增长,首次在上半年实现了正的自由现金流,且自由现金流超过2018年全年。

 

上半年,集团应收账款余额约人民币1,997.6百万元,应收账款平均周转天数为212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3天;存货平均周转天数125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3天;应付账款平均周转天数80天,比去年同期下降55天。经营性现金流为人民币268.0百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5.5百万元大幅上升人民币222.5百万元。

 

展望

2019年,集团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新兴市场内领先的增产降本一体化技术服务公司」。集团将继续重点瞄准全球油气开发新兴市场,提供增产降本一体化技术服务,持续增加市场份额,并不断提升业务质量,提高资产回报率,创造良好的自由现金流以实现健康的跨越式发展。

 

市场方面,于伊拉克市场,集团将继续在马基努油田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管理服务,帮助客户维持高效的油田运行并扩大产能,同时发挥马基努项目的带动效应以争取更多的项目机会。此外,集团还将全力拓展在伊拉克的其他国际油公司客户市场,并争取「一体化总包」模式项目的复制;在其他海外市场,在控制风险,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争取优质项目,占据核心市场地位,同时控制风险,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快速增长。中国市场,中国政府计划在2019年进一步加大油气资源开发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国主要油公司客户预计将进一步大幅增加油气开发资本开支,集团将抓住该市场机遇,在新技术市场、天然气市场、非常规市场,以及优质的国际油公司客户市场提供高端技术服务,帮助客户快速提升产能。

 

产品、技术与服务能力方面,集团将全力打造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以全过程、全系列以及一体化的服务来帮助客户实现其战略目标。同时,重点发展以油藏地质技术为核心的增产、降本专项技术。

 

~ 完 ~

 

 

关于安东油田服务集团

安东油田服务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3337)是中国领先的独立一体化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供货商。本集团的产品与服务覆盖油气资源开发及生产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包括一体化服务、钻井服务、完井服务及采油服务,建立了中国企业优势地区全球市场全覆盖网络,包含中国、中东、中亚非和美洲等14个国家,多方位为油公司解决油气田增产、提速、降本及安全环保的难题。本集团的快速增长受惠于中国的资源优势及海外市场的业务扩充,现已成为中国最佳的民营油田工程技术合作伙伴,全球最佳的中国合作伙伴。本集团的战略目标是成为立足于中国的全球领先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