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稳健运营医药分销非招标市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8/23 9:09:00

(2019年8月22日,香港)中国华南地区领先的医药分销商——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美药业」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289)宣布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期内」)之经营业绩。

 

期内,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08.09百万元(人民币,下同),毛利为136.72百万元,毛利率为8.00%。利润总额为57.62百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30百万元,基本及稀释每股收益录得0.39元。

 

创美药业深耕广东地区医药分销非招标市场19年,是华南地区领先的民营医药分销商。多年来本集团坚持积极拓展客户资源,拥有广阔的分销网络,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集团分销网络覆盖7,100名客户,其中577名为分销商,4,761名为零售药店,1,762名为医院、诊所、卫生站及其他;集团共有供应商948家,其中医药生产商601家,分销供应商347家;集团共分销10,331种产品。受经济环境的影响,本集团采取相对稳健的营销策略,对客户资质有严格的要求,以提高经营质量,确保货款安全。

 

为更好的服务客户,使客户交易更加便捷快速,创美药业积极推广自营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创美e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进一步增强客户粘性。截止2019年6月30日,「创美e药」活跃交易客户共有5,177名,贡献营业收入约136.85百万元。

 

凭借良好的信誉和优质服务,创美药业2019年收获了很多来自行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2019年2月获「2018企业品牌信用金鼎奖」,2019年5月获「中国物流行业金蚂蚁创新奖」,「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2011–2018连续八年),2019年6月获「2018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医药商业百强」。每一个奖项都是创美药业的核心优势。

 

本集团目前在建的位于广州南沙的创美药业(广州)医药分拣配送中心项目,土建工程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完工。本集团亦在项目中引入AS/RS系统等先进物流解决方案,结合公司已有的SAP系统,可实现仓配的可视化管理,建立物流一体化的网络运作模式,实现集团所有物流中心仓库间的联动作业,预计将于2020年3月底完成安装调试。该项目不仅有助于改善本集团在珠三角地区仓储能力不足的现状,同时大幅度提高了集团的物流系统运作效率,进而将提升本集团在珠三角地区的服务能力。

 

广州医药分拣配送中心建设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广州南沙,连接珠江口岸城市群。基于本集团成熟的非招标市场运营模式,项目落成后可迅速投入运营,将极大提高公司供应链运营能力,客户关系维系和业务拓展能力,可满足医药行业监管日益严格的要求,顺应行业整合、流通环节缩短的趋势,符合本集团「深耕广东,辐射周边」发展战略。

 

展望未来,本集团将紧随国家政策,顺应由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医药流通行业的应用所带来的产业升级。本集团将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坚持实施“深耕广东,辐射周边”的市场战略,建设全面覆盖广东省及周边地区的医药零售终端网络,从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及未来赢利水平的提高;持续把握医药非招标市场的增长潜力,加快推进成熟的医药非招标市场的运营模式,致力于提高医药供应链的运营效率,降低医药流通成本,成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最具市场竞争力服务商。

 

 

- 完 -

 

 

关于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编号:2289. HK

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289.HK)成立于2000年,经过19年的快速发展,已成长为华南地区领先的医药分销商之一,目前拥有汕头、佛山、珠海、广州四个医药配送中心,建设有先进的物流配送设施和现代化的信息系统,通过专业的物流配送及服务团队,已实现业务范围全面覆盖广东地区,辐射到闽、桂、琼等周边省市,合作伙伴遍及全国。

创美药业主营医药分销业务,主要向下游分销商和零售终端分销产品,并提供医药产品咨询服务。创美药业始终专注于非招标市场业务,并形成了成熟的运营模式,并通过持续的模式复制,已经在华南地区的非招标市场奠定了领先的优势地位。

 

本新闻稿由智信财经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代表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

如有垂询,请联络:

智信财经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谌珏娜女士/梁缇女士

电话:(86)0755 - 2360 3515/(86)0755-2589 6809

电邮:chenjuena@zhixincaijing.com; liangti@zhixincaij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