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朗诗绿色集团上半年核心净利润增长近4成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8/19 8:12:00

8月19日讯,国内领先的绿色地产开发运营商——朗诗绿色集团(「朗诗」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称「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106.HK)欣然宣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报告期」)的经营业绩。报告期内,本集团核心净利润为4.5 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增加39%;应占合联营项目公司净利润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4%,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本集团共获取16个项目,其中中国境内8个,美国8个,稳健扩张中美业务版图,战略布局持续优化。截至2019年6月30日,朗诗项目储备可售面积约为672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1,220亿元。本集团已建议更名为「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更改公司名称有利于凸显及匹配本公司聚焦绿色地产的核心业务,有助更好地反映本公司业务的发展策略,亦有利于本公司及其股东之整体利益。

 

本集团始终秉持审慎稳健的财务策略,以「现金流为纲」作为经营的指导原则,时刻关注负债和现金安全,净负债率在房地产行业依然维持在安全水平。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集团净负债率57.2%,现金充裕,现金短债比2.3倍,拥有良好的流动性。本集团积极拓展多样化融资方式,上半年抓住市场窗口在境外成功发行总额2亿美元绿色债券,获标普授予E1级最高绿色评级,充分印证了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及信用的认可和信心。

 

在中国地产开发业务方面,期内,本集团分别于西安、无锡、中山等二线城市获取5个项目, 4月,朗诗落子中山南朗项目,挺进大湾区,正式布局华南,标志着朗诗已经基本完成全国布局。

 

本集团地产开发业务布局中美两地,其中,美国业务的资产配置约占本集团的22.5%。期内,朗诗美国品牌知名度在美国本土稳步提升,美国项目录得签约销售总计约为19.3亿元,朗诗美国宣布成功获取Pinnacle West Homes公司,全面进入亚利桑那州刚需住宅项目市场。此次获得的优质资产,不仅能与朗诗美国原有产品线形成优势互补,优化公司资产与业务结构,也将大大加强朗诗美国在亚利桑那州的市场竞争力。

 

 

本集团除传统开发业务外,核心城市存量资产的投资与资产管理的创新业务亦取得不俗发展。报告期内,本公司分别联合平安不动产及阳光融汇资本对位于上海巿浦东新区的张江嘉利大厦、上海市静安区的星星大厦以及位于北京巿东三环的船舶大厦项目完成收购,上述项目地段优越,本公司将对项目进行重新定位及绿色改造,重新进行招租运营及资产管理,获得物业增值回报。同时在本报告期内,本公司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上海朗诗藏峰项目实现成功退出,为投资人创造了优异的回报。本公司与平安不动产于2017 年末底联合投资的上海森兰项目,从投资、改造、开业、稳定运营,到2019年3月实现全国首单合作性长租公寓储架式类REITs的成功发行,整个过程仅用时15个月。本公司的募资、收购、改造、资产管理、退出的一体化能力初具雏形。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会主席田明先生指出,本集团继续深化转型升级,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坚持「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收益多样化」的发展战略,运用自身资源禀赋,持续打造绿色产品差异化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

 

— 完 —

 

关于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

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106.HK)连续九年蝉联中国地产百强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绿色地产开发运营商。自2004年开始实施聚焦绿色产品差异化发展战略,业务已全面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区域以及美国主要一线门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