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罕王盘中股价大涨13%,三重利好催生上涨行情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22 9:05:00

上周五(19日)矿业股中国罕王(3788.HK)盘中股价大涨13%,刷新逾一年高位至1.13港元,收盘仍有7%升幅。其实,7月初以来,罕王股价持续受压1港元附近,而伴随成交量不断放大,上周五终于带量突破。留意消息面情况,公司获三大利好刺激,新的上涨行情或有望展开。

 

首先,5月底以来,国际金价走出一波强势行情,上周金价更是触及了1452.86美元的逾六年新高。美联储领头全球央行转向宽松,已有数个国家央行率先宣布降息,上周韩国、印尼等四国密集降息,更是引发市场热议,对于月底美联储降息规模的乐观预期再次升温。在此背景下,国际金价上升空间或仍不俗,而一众黄金股近期走势亦强势。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罕王主要从事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选矿及销售业务。就金矿业务,中国罕王在澳洲矿业市场深耕多年,尤其在金矿项目运营上成绩卓然,与当地政府及合作伙伴保持长期良好关系。目前公司旗下的PGO金矿项目储量丰富,拥有JORC资源量200万盎司黄金,JORC储量23万盎司。值得一提的是,大型露天金矿Rustlers Roost金矿预计有可采储量90万盎司, Toms Gully金矿拥有JORC资源量31.5万盎司,后者的矿山建设正在有序进行,预计2020年将实现投产。投产后金矿的收益和投资价值将有望成为罕王的最大看点,公司股价上行及估值回升料是必然。

 

此外,中国罕王国内主营矿种为高品位铁矿。近年公司通过专业生产技术和成熟管理体制,令铁矿业务收入逐年稳定上升。2019年上半年罕王以作价10.2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抚顺罕王直接还原铁厂,该铁厂主要产品为风电球墨铸铁用生铁。收购后除了延伸集团铁矿产业链,能有效使铁矿业务的产能收益提升至少一倍。今年受国际多座大型矿山减产影响,铁矿石储量不断减少,市场上铁矿石价格一路飙升创历史新高,这对罕王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中期业绩增厚可期。

 

最后,回到盘面上看,前段时间公司的股价受大单卖盘压制,难以突破1港元摆脱仙股困境。惟观察近日成交量有明显增多,上周五量价齐升,上方压单基本释放充分,打开了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期间,除了公司本身持续不断的回购行为,观察其它机构亦有主动建仓的迹象。现时公司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三重利好集中刺激下,新的上升浪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