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短线区间震荡后将寻求突破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15 10:28:00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香港恒生指数过去一周先跌后企稳,市场做多信心不足,大市日均交投仅700亿港元左右,成交清淡。恒指短线或在28200点至28600点震荡并寻求突破,待外围气氛更加明朗化,或将有确定的方向出现。

  上周美股延续升势,三大指数纷纷创出新高,给全球股市带来较积极的作用。美股于历史高位附近未做长时间停留,选择进一步向上,短期若能加速上攻,港股或能打消一定疑虑,走出闷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国会证词“鸽派”十足,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但是能否首次降息就是50个基点还不确定。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计获得约116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最近两日共净流出逾1亿港元;恒指熊证期间净流出约9031万港元,最近两日为净流入逾1亿港元,恒指走势反复,资金倾向灵活操作。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在收回价27700点至281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2835张期指合约;熊证街货分布较平均,在收回价28600点至29200点之间累计了相当约3372张期指合约。

  个股看多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有约1716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376港元至38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2倍至17倍。另外,平保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也出现约170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资金留意行使价100港元至106港元之间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3倍至15倍。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有约23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腾讯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33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2倍。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回稳,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1.3个波幅点至16%,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1.3个波幅点至17.2%;个股板块方面,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1.7个波幅点至25.8%;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约3.3个波幅点至15%;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1.4个波幅点至22.7%。

  过去一周引伸波幅小幅反弹,此前一周普遍跌至历史较低水平,令权证的杠杆效应有所增加。在引伸波幅较低的环境下,利用权证部署投资策略相对划算,受惠于较高的实际杠杆,投资者以较少的资本来部署便能达到较佳的回报效果,同时降低风险。不过,投资者需要留意引伸波幅处于较低水平的权证一般其引伸波幅敏感度会较高,意味着倘若引伸波幅出现一个波幅点的变化,对权证的价格影响相对会较大。相反,引伸波幅定价较高的权证,其引伸波幅敏感度一般较低,若引伸波幅出现一个波幅点的变化,其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相对较小。(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