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兴业证券:首予建发国际集团买入评级 目标价11.8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15 9:29:00

首次评级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11.80 港元。建发国际(1908.HK)借壳后引入了建发房产多年的房地产开发运营经验和产品体系,并通过资产注入以及公开市场拿地迅速扩大土储和可售资源,销售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业绩将进入高速释放期。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160 和 21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9%和 31%,净利润分别为 16.3 和 21.3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5%和 31%。我们认为虽然公司账面杠杆过高,但实际杠杆并不高,主要融资来源是大股东借款,并没有兑付压力,融资成本优势明显,首次评级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11.80 港元,相当于 2019/2020 年5.8/4.4 倍 PE,股息收益率高达 11%,较当前股价有 39%的升幅。

大股东支持,实现跨越式发展:建发国际借壳上市后,依托大股东雄厚的实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预计 2019 年合约销售再翻一番达到 500 亿元。一方面通过现有成熟优质房地产项目注入,迅速做大销售规模并带来扎实业绩;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公开市场获取土储的力度,扩大土储和可售资源,实现内生的增长。在融资上,大股东提供低成本高额度的贷款,公司的融资成本也远低于同等规模的其他房企,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聚焦新中式,打造一流产品力:建发国际致力于打造“新中式”产品第一品牌,形成了 “1+3”的产品系列,覆盖中高端到超高端的产品,既融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概念,又贴近现代人的居住理念和需求,拥有行业一流的产品力,并得到行业认可,与顶级房企合作中承担更多操盘责任。

管理层持股,市场化激励充分:自公司借壳上市以来,主要管理层即通过信托平台持股,截止最新数据,管理层持有公司 6014.2 万股,持股比例达到 6.64%。公司管理层持股的力度大于其他央企或国企,有利于激发企业的活力,提升效率。管理层也将充分受益于公司的高速发展